无障碍说明

迫在眉睫!辽篮急需韩德君的接班人 内线引援并无消息

距离9月15日的CBA新赛季国内球员注册日期又近了一天,仍未有辽宁男篮引援方面的消息。如果说三号位因为张镇麟的加盟得到补强的话,辽宁男篮的内线人员依然非常紧张,迫切需要通过引援来解决。球迷也很心焦,难道给韩德君找一个替补,真的那么难吗?


造成这样的局面,原因是多方面的。对于李慕豪、俞长栋这样进入转会市场的“大鱼”,辽宁男篮很难开出让他们动心的价码;如果要与其他球队进行交易,辽篮也缺乏合适的筹码。优质内线在整个CBA属于稀缺资源,其交易价值要远大于外线球员,辽篮去年夏天的转会努力未能奏效,就是这个原因。说到底,辽篮更需要的不是韩德君的替补,而是韩德君的接班人。
近几个赛季,辽篮对韩德君的依赖越来越严重,在没有韩德君的情况下,辽篮在面对积分榜末尾的球队时也会非常吃力。这体现出韩德君的重要性,但另一方面,这种情况也非常危险。一旦韩德君出现伤病,辽篮的表现很有可能出现断崖式的下滑,2018—2019赛季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过去10年里,韩德君成为辽篮内线的脊梁,自己也成长为CBA的顶级中锋。不过,韩德君毕竟已经33岁,开始进入职业生涯的末期。打中锋这个位置对身体消耗很大,年龄的增长意味着受伤的概率上升。
上赛季,韩德君的出场次数创下职业生涯新高,没有出现伤病已是万幸。下个赛季,常规赛增至56轮,而外援政策目前还不清楚。一旦需要全华班出战,或没能签下大外援,辽篮和韩德君势必面临两难处境:如果“节约”使用韩德君,辽篮的战绩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影响;如果为了保证胜利过度使用韩德君,很可能透支韩德君的职业生涯。假如费尽心力换来的只是能让韩德君休息几分钟的内线替补,对辽篮而言意义并不大,如果为此还要付出一些不相匹配的代价,更是得不偿失。
如果辽篮对内线补强的定位只是需要一名替补的话,其实可以慢慢培养,刘雁宇完全可以胜任。辽篮现在真正应该考虑的,是韩德君一旦出现严重伤病或者退役,该怎么应对。所以,辽篮莫不如一步到位,选择合适的时机直接签下韩德君的接班人,虽然操作起来肯定非常困难,但为了辽篮的未来,这是值得一试的。

辽宁日报记者 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