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日NBA综述:绿军再胜猛龙总比分2-0 掘金抢7淘汰爵士次轮战快船

北京时间9月2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杰森-塔图姆拿到34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带领凯尔特人击败猛龙在第二轮系列赛大比分上取得2-0的领先;掘金在抢七大战中险胜爵士成功晋级第二轮,成为季后赛历史上第12支在大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的球队。以下是今日赛事综述——

凯尔特人102-99猛龙

凯尔特人五人得分上双,除了塔图姆之外,马库斯-斯马特投中6个三分球拿到19分,肯巴-沃克贡献17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杰伦-布朗入账16分和8个篮板,罗伯特-威廉姆斯5投5中拿了11分;猛龙也是五人得分上双,OG-阿奴诺比拿到20分和7个篮板,帕斯卡尔-西亚卡姆得到17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弗雷德-范弗利特贡献19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塞尔吉-伊巴卡入账17分和9个篮板,凯尔-洛瑞拿了16分、7次助攻、5个篮板和4次抢断。

系列赛首战猛龙一路落后最终败北,今天他们曾建立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是没有把握住赢球机会。

今日比赛上半场两队打得难分难解,半场过后凯尔特人50-48领先2分。阿奴诺比在第三节拿到11分,在第三节还剩2分46秒时,西亚卡姆罚中一球,猛龙完成一波11-0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到78-66。猛龙在第三节剩余时间里未能再得分,但是仍然带着78-70的领先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斯马特突然大爆发,他在比赛还剩10分59秒到还剩7分55秒期间连中5记三分球拿到16分,包括完成一次打3+1,凯尔特人在他的带领下将比分反超为86-85。此后凯尔特人一度将优势扩大到8分,在比赛还剩1分01秒时,洛瑞罚中两球,猛龙将比分追至99-100。之后沃克跳投命中,猛龙请求暂停,但暂停后西亚卡姆的上篮被斯马特封盖,猛龙虽然获得球权可西亚卡姆出现关键失误。猛龙没有采取犯规战术,最终他们以99-102落败,在大比分上处于0-2的落后。

34分是塔特姆的季后赛生涯新高,22岁的他成为凯尔特人队史上第一位24岁前就在季后赛中至少3次得分30+的球员。

爵士78-80掘金

爵士三人得分上双,多诺万-米切尔拿到22分、9个篮板和9次失误,鲁迪-戈贝尔贡献19分和18个篮板,乔丹-克拉克森拿了10分。掘金也是三人得分上双,尼古拉-约基奇贡献30分和14个篮板,贾马尔-穆雷入账17分,小迈克尔-波特得到10分。

这轮系列赛前六场比赛,两队的场均总得分达到234分,但是在今天的抢七大战中,两队上演了一场防守大战。

掘金的开局打得非常顺利,在首节还剩5分24秒时,约基奇罚中两球,他们取得17-11的领先。之后掘金一度将优势扩大到10分,首节过后仍然以26-21领先。第二节掘金继续占据主动,在本节还剩4分28秒时,约基奇扣篮得手,他们完成一波9-1的攻势,已经将比分拉开到46-27。米切尔在第二节最后1分06秒里连中两球拿到5分,才带领爵士在半场结束时勉强将比分追至36-50。

比赛的走势在第三节发生改变,本节开局约基奇和穆雷各进一球,掘金再次获得了19分的领先优势;可是之后米切尔大爆发连投连进,康利也在反击中命中追身三分,爵士完成一波12-0的攻势将比分迫近;米切尔在第三节拿到13分,带领爵士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60-65。然而成也米切尔败也米切尔,在比赛还剩27.8秒时,约基奇打进一球,掘金取得80-78的领先,爵士连叫两个暂停布置关键一攻,可是暂停后米切尔被哈里斯抢断,克雷格反击攻篮不中,爵士还有一线机会,最后时刻康利投三分不中,爵士遗憾败北。

掘金成为季后赛历史上第12支在大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的球队,他们在第二轮的对手是快船,他们与快船的系列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4日拉开帷幕。

穆雷和米切尔在本轮系列赛中总计得到475分,超越约翰-哈弗利切克以及杰里-韦斯特(463分),成为季后赛历史上单轮系列赛总得分最高的一组对手。米切尔在本轮系列赛中拿到254分,打破之前由勒布朗-詹姆斯保持的历史季后赛首轮总得分纪录,詹姆斯在2018年对阵步行者的系列赛中曾拿到241分;此外,米切尔在本轮系列赛中共命中33个三分球,打破了此前由斯蒂芬-库里保持的季后赛单轮系列赛总三分球命中数纪录。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