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喜提新帅!已有五支球队迎换帅风潮 为下赛季带来新面貌

本报讯 辽沈晚报首席记者高鹏报道 尽管今年的CBA休赛期才刚刚度过半个月左右,但是已经有多达五家俱乐部正式宣布了换帅的消息,还有几家俱乐部也处于挑选新帅的阶段。相较往年来说更为集中的换帅风潮,或许将给新赛季的CBA联赛带来许多新的面貌。

辽宁本钢男篮可以算得上是今年夏天对教练组调整最大,也是最引人关注的一支球队了。上赛季复赛阶段临危受命的杨鸣,从中方教练组组长正式转身成为球队的主教练,曾辅助他的外籍教练马丁内斯也得以保留,继续为球队的战术制定出谋划策。

同时,辽篮的教练组也进行了非常大的扩充,首先是邀请了中国篮坛泰斗蒋兴权担任球队顾问,为昔日弟子杨鸣保驾护航;随后还邀请了辽篮名宿吴乃群和今年刚刚退役的老将卢伟担任助理教练,协助杨鸣更好地指导球员训练。

可以说辽篮的这套全新教练组班子,虽然存在着主教练指挥经验尚浅的问题,但是通过合理的人员配置,最大程度地融合了杨鸣的个人魅力与团队的集体智慧,可以确保辽篮在新赛季中依然能够发挥出他们应有的竞争力。

不过相比之下,辽篮虽然在教练组的调整上动作较大,但他们并不是最早决定换帅的球队。早在上赛季总决赛还没有进行时,广州队就已宣布了新帅上任的消息,前任辽篮主帅郭士强南下羊城,开启了他执教生涯的一段新篇章。

另外,在过去两周里,还有三家俱乐部都相继宣布了自己新帅上任的消息。其中南京同曦队结束了与辽宁籍教练崔万军的合作,由上赛季执教江苏队的外籍教练贝西洛维奇重新挂帅。同时,因为球队前助理教练吴乃群回归辽篮,同曦队也聘请了曾执教过吉林队的蒋旭勇担任助理教练,与贝帅组成新搭档。

江苏队在与贝西洛维奇分道扬镳之后,也迅速确定了自己的新主帅,去年曾带领中国男篮征战男篮世界杯的李楠正式加盟,这也是李楠执教生涯首次尝试带领一支CBA球队,他的面前是全新的挑战。

相比之下,深圳队的新帅上任显得波澜不惊,在上赛季复赛期间以助理教练身份临时接掌球队指挥权的邱彪,在休赛期内顺理成章地扶正了帅位。这名与杨鸣同一年退役的老将,也经历了相似的历程,准备在新赛季里开启真正意义上的执教生涯!

除了上述五家俱乐部之外,其实还有不少俱乐部也正在做换帅的打算,只是因为种种原因尚未正式对外公布。比如山西队已经确定了不再与名帅王非继续合作,但尚未公布继任者人选;福建队和上海队也有消息传出,可能会选择和上赛季复赛期间的外籍主帅结束合作。

在一支球队中,教练组起到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他们不仅在平时训练生活中,需要通过科学训练提高团队整体水平,不断引导和激发队员潜能,和球员密切沟通;还要在赛场上,负责制定自身战术体系,分析对手情况并根据临场尽快完成调度,激励球队士气。

随着如此密集的换帅举动出现,相信在新赛季的CBA赛场上,也一定会出现很多新变化,让球迷们看到更多与以往不同的精彩感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enwein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