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塔图姆34分季后赛新高斯马特末节暴走 绿军再擒猛龙总比分2-0

NBA东部半决赛,凯尔特人102-99猛龙,系列赛总比分凯尔特人2-0领先,复赛之后,猛龙输掉的三场比赛,全部都是输给了凯尔特人。 塔图姆全场拿下34分,创造了个人季后赛单场新高。

双方数据:

今天的比赛,塔图姆砍下了34分8篮板6助攻,布朗16分,斯马特16分,罗伯特-威廉姆斯11分,肯巴-沃克18投6中,三分球8投1中,只得到了17分6篮板。猛龙这边,阿奴诺比20分,范弗利特19分7助攻,西亚卡姆17分8篮板6助攻,伊巴卡17分。

本场最佳:

凯尔特人赢球,塔图姆和斯马特都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全场比赛,塔图姆作为球队的进攻箭头,全场他17投8中,三分球7投4中,拿下了32分8篮板6助攻,打出了非常高的效率。斯马特虽然前三节表现一般,但最后一节,斯马特接连命中关键三分,在球队落后的时候,挺身而出扭转比赛局势。

比赛花絮:

斯马特背筐三分

凯尔特人和猛龙队今天的比赛之前,斯马特在热身中玩起了花,他站在球场边线,背对篮筐投进了一记三分球。

西亚卡姆压哨三分

猛龙在上半场结束前的两分钟表现不佳,连续进攻不中,不过上半场结束之前,球队的最后一攻,西亚卡姆在距离三分线外一步的位置,投中了一记超远距离压哨三分。

比赛回顾:

猛龙队的小加索尔篮下先拔头筹,斯马特三分回应,双方开场后比分胶着,塔图姆中投连续得分,让猛龙9-8领先,之后,范弗利特引领了一个9-0的攻击波,拉开比分。本节后半段,罗伯特-威廉姆斯成为奇兵,他单节5投全中拿到了10分,首节战罢,凯尔特人将比分追至28平。

第二节,双方力拼防守,进攻效率下滑,肯巴-沃克制造杀伤,让绿军一度取得4分领先优势,马上加索尔中投,范弗利特快速反击就让猛龙将比分追上。本节的2分钟,猛龙进攻断电,连续4次进攻无功而返,杰伦-布朗三分得手,格兰特-威廉姆斯篮下扣篮,不过,西亚卡姆投中压哨三分,第二节结束,凯尔特人50-48领先。

上半场的比赛中,塔图姆得到了16分5篮板,布朗14分,罗伯特-威廉姆斯10分。猛龙这边,范弗利特14分4助攻,西亚卡姆11分4篮板,伊巴卡9分4篮板。上半场的比赛中,猛龙队没有获得一次罚球。

易边再战,阿奴诺比三分得手,西亚卡姆命中2+1,猛龙将分差拉开到了5分,但马上塔图姆利用个人能力,很快将比分追上。两队从52平一直战至64平,在此之后,猛龙开始发力,伊巴卡三分线外手感火热,猛龙打出攻防转换,一个11-0的攻击波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不过,本节的最后两分钟,猛龙进攻再度陷入停滞,塔图姆率队追分,第三节结束的时候,猛龙78-70领先。

最后一节,比分落后,斯马特挺身而出,连续3记三分,双方分差瞬间只剩下一分,猛龙暂停。暂停过后,斯马特威力不减,又是连续两记三分命中,斯马特引领了一个13-2的攻击波,凯尔特人瞬间将比分反超8分,猛龙关键时刻陷入到了一个三分多钟的得分荒,一直到第四节还有4分06秒,猛龙才由西亚卡姆制造杀伤,打破僵局,随后斯马特出现失误,范弗利特三分得手,猛龙瞬间将比分迫近到了3分。

暂停过后,塔图姆制造杀伤,小加索尔犯满毕业。关键时刻,洛瑞率队开启追分模式,西亚卡姆跳投得分,洛瑞制造杀伤,本节还有1分1秒的时候,猛龙只落后1分,关键时刻,肯巴-沃克挺身而出,中投稳住局势,凯尔特人领先3分,猛龙仍有机会,但随后西亚卡姆上篮被封盖,范弗利特也错失关键三分,最终猛龙回天无力,只能吞下失败结局。

双方首发:

凯尔特人:杰伦-布朗、塔图姆、斯马特、肯巴-沃克、丹尼尔-泰斯

猛龙:阿奴诺比、范弗利特、西亚卡姆、小加索尔、洛瑞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