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梅西极端离队方式:罢赛到自由身 巴萨手段逼得他只剩2条路

采访、编译|周岩

采访对象|阿根廷特约记者马丁-曼苏尔,曾当面采访马拉多纳和梅西。

编辑|田家磊

莱昂内尔·梅西痴迷于胜利。

当他还是个小男孩,和堂兄弟在罗萨里奥(Rosario)家的前门踢足球时,就没有输球的选项。

一个有趣的故事。有一次,当梅西输了对决游戏,被堂兄们一顿嘲笑。梅西直接去到堂兄弟们家门口,朝着他们每家的木门挨个完成射门练习。

-Boom! Boom! Boom!

我们见到情绪亢奋的梅西,非常非常非常生气。

当时梅西还没搬家到巴塞罗那,几年后他加入拉玛西亚学院。到目前为止,梅西的性格根本没有改变。

小时候的梅西,脸上挂着小倔强

当他没有被弗兰克·里杰卡尔德(Frank Rijkaard)选入欧洲冠军联赛决赛时,他选择不与其他队友一起登上领奖台举起冠军奖杯。梅西尽了最大的努力使自己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当他没有被选中时,他感到了愤怒和欺骗。

当他踢飞了点球,输掉百年美洲杯决赛时,他立即宣布退出阿根廷国家队。他说:“这不适合我。”他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才冷静下来,他的大儿子也会给他压力,让他重新考虑选择。

在阿根廷足球最动荡的年代,阿根廷批评家们并不知道每一次失败、每一次糟糕的表现对他自己有多大影响。

在上周,人们有看见了世界最佳球员的孩子气。

只不过,这次他还没有像自己小时候,朝着堂兄们家里的木门猛射几脚。

但现在就像他小时候,站在堂兄们的房子前,巴萨高层成为了他的对手。

他面对的,不再是他所爱的球队,不再是他所崇拜的城市。

他面前,是一帮人,一帮从巴托梅乌开始算起,运营着这家俱乐部的管理层。

梅西感觉已经被他们背叛和欺骗了很多次,当他发现巴萨高层没有认真的计划,巴萨主席不会提前辞职,欧冠下赛季的前景似乎变得更加模糊时,他尝试了沟通。

没有人回答。

梅西收到的消息很简单:让我们继续。当新赛季一切开始前,只需要2周的沉默。

或许巴萨高层认为,解雇塞蒂恩,聘请科曼,就足够让一切事情平息。

或许巴萨高层认为,体育总监埃里克·阿比达尔(Eric Abidal)的辞职就像阀门一样,释放了一些市场决策失误的压力。

真是大错特错。

科曼上任,巴萨以为会风平浪静

巴萨高层丝毫没有意识到,梅西就要爆发的可能性,只有在梅西团队通过burofax宣布球员打算免费离队时,巴萨高层才恍然大悟。

但是梅西也犯了一个错误,他认为俱乐部将允许他毫不费力地离开,并且瓜迪奥拉(Josep Guardiola)马上会带他逃离,只要他知道梅西的痛楚。(此处指梅西直接签约曼城的离队方式,再由曼城与巴萨商讨解约金纠纷。)

这没有发生,因为风险太大。

当前的情况表明,梅西和巴萨董事会,双方对情况的估计都有误。

巴托梅乌的任期于2021年3月结束,他选择与梅西进行对抗。他立即得到西甲的支持,西甲发表了声明,声称任何俱乐部都不能无视解约条款,要签下梅西,先支付7亿欧元违约金。

梅西知道,他能够直接签约一家新俱乐部,马上就能出场比赛。他的劳工权利将被保护,劳动纠纷可以同步解决。但如果真闹到CAS(体育仲裁法院),并且仲裁法庭宣布7亿欧元的释放条款有效,签署梅西的俱乐部将不得不支付这笔款项。

这也是为什么,没有俱乐部敢直接签下梅西。

梅西尝试与巴萨董事会面谈,但他发现巴萨对他关上了大门。

俱乐部宣布:“我们只会收到梅西谈论续约的消息。否则,他还是巴萨球员,没有什么可讨论的。”

巴萨没有使声音变柔和,而是选择立场更鲜明,梅西撞上了南墙。

梅西要不投降,要不逃离。

梅西只有两条路:要么投降,公开道歉;要么直接逃离,拿着他的burofax。

梅西没有参加周日的新冠病毒检测,并将拒绝出席周一的赛季首次训练。在发送burofax声称他认为自己是自由球员后,他知道自己露面将意味着输了,否认了自己发送的burofax文件。

一段视频,则更加有趣。当梅西签署第9份续约合同时,巴托梅乌宣布莱昂内尔有一项条款,允许他在最后一个赛季开始之前离开。

“这与我们在普约尔,哈维和伊涅斯塔合同里所用的条款相同。我们之所以提出这一条款,是因为我们知道如果他们选择离开,俱乐部将不胜感激并为他们提供这种可能性。但与此同时,我们坚信他们对巴萨如此忠诚,以至于他们永远都不想离开。”

这种说辞并没有法律效应,但对俱乐部球迷有巨大的影响。

巴托姆乌执政期间,尽管以创纪录的价格出售了内马尔和库蒂尼奥,但巴萨还是引起了争议。

与此同时,巴托梅乌领导下,梅西成为了世界上收入最高的足球运动员。

梅西将会做什么?

梅西绝对不会再回去为巴萨效力。如果他在转会窗口关闭之前未与新俱乐部签约,他将选择罢赛,直到成为自由球员,然后将诉讼留给律师处理。

梅西不介意复刻三位阿根廷巨星的离队步骤,选择与俱乐部发生对抗到底。

就像当年在那不勒斯的迭戈·马拉多纳,比利亚雷亚尔的胡安·罗马·里克尔梅和,以及曼城时的卡洛斯·特维斯。

他们三人都选择罢训、离开,最后迫使转会发生。

梅西不会再回来了

如果巴托梅乌辞职呢?首先,巴托梅乌不会辞职,因为这样做可能会迫使他用自己的钱来支付当前巴萨俱乐部的亏损。巴托梅乌在与梅西对抗,并以想博得更高的金钱,这样他就可以平平赤字。什么是足够的金额?至少1.5亿欧元。

梅西的父亲、经纪人豪尔赫(Jorge)目前在阿根廷罗萨里奥,不在巴塞罗那,也不在米兰或曼彻斯特。

梅西的父亲本周(可能是星期四)将乘坐私人飞机前往巴塞罗那。

梅西仍然很乐观,当FIFA在4月份宣布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而自动延长了所有到期合同时,这种自动延长合同也该包括了这些合同的条款。

巴塞罗那仍然认为,梅西宣布自己为自由球员的截止日期是6月10日之前,这不该被疫情左右。

双方都不完全确定谁对谁错。这是一条微妙而薄弱的法律路线,没有以前的案件。他们咨询的律师越多,他们得到的意见就越多。

如果曼城、巴黎、国米、尤文图斯向巴萨支付费用,以加快梅西离队进度,那么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完美的。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

巴萨会拒绝掉第一个报价,然后开始跟各大俱乐部要价谈判。

如果没有人投降,那么对于巴萨、梅西和曼城来说,这将是一个麻烦的赛季。因为梅西的名字会消失在新赛季筹备期,在这场冲突漩涡里,只有一个人没有什么可失去的:巴托梅乌,他已经是一个行尸走肉,并且这种状态允许他积极地表演。

巴托梅乌得到西甲的支持是第一步,但不是他最后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