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50+5+6掘金胜爵士拖入抢七 米切尔空砍44分

北京时间8月31日,掘金和爵士展开季后赛首轮第六场对决,最终,他们119-107击败爵士,总比分扳成3-3平,将系列赛拖入抢七。贾马尔-穆雷此役拿到50分,连续三场拿到40+,他的单个系列赛得分也创造了队史纪录。米切尔空砍44分。

比赛数据

掘金队贾马尔-穆雷拿到50分5个篮板6次助攻,约基奇贡献22分4个篮板9次助攻,格兰特拿到18分2次封盖,莫里斯10分,加里-哈里斯复出拿到4分3个篮板。

爵士方面,米切尔得到44分6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康利拿到21分5个篮板6次助攻,戈贝尔11分11个篮板,克拉克森得到11分4个篮板,尼昂10分。

本场之星:穆雷再送50分

穆雷此役手感热得发烫,在上半场比赛里,他就拿到了25分,成为继2001年半决赛的艾弗森之后,近20年第二位在单个系列赛三次半场拿到至少25分的球员。在全场比赛里,穆雷拿到50分,他也成为了继乔丹(1988年)、艾弗森(2001年)和米切尔(2020年)之后,第四位在单个系列赛里多次砍下50+的球员。

比赛亮点

爵士上演2秒闪击战

在首节行将结束时,小波特三分投篮不中,康利抢下篮板后完成一次四分卫式的长传,将球送到前场的尼昂手中,助攻后者轻松扣篮得手,从抢下篮板到完成终结,这次进攻只用了2秒钟。

穆雷耍晕爵士防线

在第二节一次进攻中,贾马尔-穆雷展示出娴熟的进攻技巧,他利用节奏变化吸引了五名防守球员的注意力,如同蝴蝶穿花一般,钻入禁区将球打进,戏耍了爵士整个防线。

格兰特送排球式大帽

第三节,康利持球进攻,在过掉米尔萨普后,康利杀入篮下想要完成一记抛投,镇守篮下的格兰特此时高高跃起,直接送出排球式大帽,阻止了对手的这次进攻。

比赛回顾

此役上来,戈贝尔篮下得手,米切尔也飙中三分,爵士打出5-0开局。掘金的防守较为松懈,爵士在进攻端予取予求,他们前7次投篮弹无虚发。随着康利飙中底角三分,爵士18-10领先。掘金在防守端依旧频频犯错,全队目送尼昂完成快攻扣篮,落后分差达到两位数。在本节最后阶段,贾马尔-穆雷挺身而出,他里突外投,持续给爵士的防线制造杀伤,在3分钟时间里,穆雷拿到9分,帮助掘金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30-36。

次节回来,穆雷延续火热状态,连拿5分引领掘金打出一波15-5的攻势,当约基奇在外线送入三分后,掘金将比分改写成45-41。此后时间里,掘金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本场刚复出的掘金后卫加里-哈里斯在本节中段打进回归后首个进球,穆雷依旧火力不减,连投连中,掘金一度建立10分领先。沉寂许久后,英格尔斯终于开张,他先是在外线张手命中三分,随后又两罚全中,帮助球队回敬一波5-0,半场结束,爵士56-61落后。米切尔半场拿到14分,对面的贾马尔-穆雷13投9中拿到25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两队在本节前2分钟无运动战进球,戈贝尔上篮得手,格兰特随即用三分还以颜色。双方在进攻端延续着对峙的态势,当米切尔在本节还剩3分钟左右上篮得手后,爵士将比分追至76-77。约基奇连中两球,掘金突然发力打出一波11-3的攻势,随着克雷格两罚全中,第三节结束,掘金88-79领先。

末节上来,康利命中三分,但穆雷随即用远投做出回应,在此后时间里,每当爵士将分差迫近,掘金都会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穆雷和米切尔的飙分大战在随后成为了主线,两人你来我往,当穆雷在本节还剩3分多钟时飙中三分后,掘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米切尔送入两记三分,帮助爵士将比分追至107-114。又是穆雷,在终场前52秒远投命中,拿到本场第50分的同时,帮助球队建立两位数领先,最终掘金119-107击败爵士,将系列赛拖入抢七。

双方首发

掘金:贾马尔-穆雷、蒙特-莫里斯、米尔萨普、格兰特、约基奇

爵士:米切尔、康利、罗伊斯-奥尼尔、英格尔斯、戈贝尔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