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力球员正式归队!辽篮吹响新赛季集结号 备战和续约都需加速进行

本报记者 李翔

8月31日是辽宁男篮规定的主力球员归队日期,在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等主力球员陆续报到之后,辽宁男篮阵容齐整,正式进入为新赛季备战状态。

受疫情影响,2019-2020赛季CBA“停摆”5个月,尽管复赛后大幅缩减季后赛规模,但整个赛季仍然持续到8月中旬。由于2021年6月中国男篮需要参加东京奥运会落选赛,2020-2021赛季CBA常规赛还要增至56轮,因此新赛季定于10月17日开幕,CBA迎来史上最短的休赛期。对于杀入总决赛的辽宁男篮来说,时间尤其紧张。球队8月15日打完总决赛决胜场,16日返回沈阳就地解散。仅一周之后,年轻球员便重新集结开始训练,包括上赛季遭遇腰伤的丛明晨也与年轻球员一起归队,争分夺秒地为下赛季做准备。

再看辽宁男篮的教练团队,除了外教马丁内斯返回西班牙休假外,主教练杨鸣、顾问蒋兴权、助理教练吴乃群和卢伟在与俱乐部完成签约后马上进入工作状态,为的就是尽快进入角色。对于老队员来说,过去的一个赛季对他们的身心造成了巨大冲击。尤其是复赛之后,经过两个多月的封闭,每天只在酒店和赛场之间活动,这些主力球员的身体和心理承受能力已经接近极限,因此他们的休整时间相对多一些,不过也非常有限。

按照辽宁男篮的计划,8月31日是球队重新集结的日期,尽管球员的假期只有半个月,但已无法再延长了。一是留给辽篮备战的时间并不多,二是阵容中还有一些新鲜血液注入,赛季前的磨合必不可少。此外,在主力球员全部归队之后,辽篮俱乐部还有一项重要工作要做,那就是续约。目前辽宁男篮大多数主力球员已经进入合同年,俱乐部需要尽快与他们敲定合同细节,这样也有助于球员更加安心地投入训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