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1日3:30视频直播快船vs独行侠G6 东契奇背水一战斗卡椒

北京时间8月31日3:30,快船vs独行侠季后赛首轮G6。快船此前系列赛大比分3-2领先,如果再胜将以4-2淘汰独行侠晋级。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会员专享,欢迎各位收看。

比赛看点:独行侠如何背水一战

从总体实力和天赋来看,独行侠和快船存在明显差距。独行侠能够和快船鏖战6场,主要是依靠东契奇卓越的个人天赋和全队出色的进攻战术素养。但独行侠防守问题明显,外线侧翼防守和内线防守都是大问题。

在双方前5场比赛中,独行侠的进攻效率为114.8,排名联盟第6位。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进攻水准,接近他们常规赛的实力表现。快船常规赛的进攻效率为115.9,排名联盟第1位。

但独行侠的防守问题非常明显,尤其是过去2场比赛。独行侠过去5场比赛的防守效率为122.9,排名所有16支季后赛球队倒数第2位。而在过去2场比赛中,独行侠的防守效率降到134.1,联盟倒数第1位。

独行侠的防守问题属于内外线同时失守,且都是硬伤,目前无法解决。德怀特-鲍威尔跟腱重伤后,独行侠失去了一个优质的内线防守球员。波神其后打到中锋位置,个人防守明显提升,但波神现在膝盖半月板撕裂。

克勒贝尔打到中锋位置后,能够防到三分线外,但是内线护筐和防守篮板保护非常一般。博班上场后,能够护筐和保护防守篮板,但作为一个大中锋,防不了快船的高位挡拆,容易被错位单打。

独行侠后卫线伯克、小哈达威和小库里身高偏矮,东契奇不是一个优秀的外线防守球员,芬尼-史密斯有外线防守却自顾不暇。这样的外线防守难以应对莱昂纳德和乔治两大NBA顶级侧翼。

在双方的天王山之战中,独行侠的防守问题全面暴露,以111-154惨败给快船43分。快船这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为63.1%,三分投篮命中率为62.9%,全场投中22个三分,在内线得到44分。

莱昂纳德和乔治都得到30+。莱昂纳德的中距离进攻,独行侠难以解决。乔治复苏后,他的个人持球进攻和外线无球三分独行侠也办法不多。现在的独行侠缺少一个顶级侧翼3D球员。

面对自身如此明显的防守问题,独行侠如何在G6背水一战呢?在前边5场比赛中,独行侠的解决办法是以攻代守,围绕东契奇打出出色的整体进攻,小哈达威、伯克、小库里等人都打出了出色的进攻表现。

球星对决:卢卡-东契奇vs莱昂纳德&乔治

面对快船的顶级外线防守,东契奇经受住了考验,在季后赛打出了超巨级别的表现,正式踏入超巨的行列。在前5场比赛中,东契奇场均得到29.6分10篮板8.6助攻1.2抢断,命中率为49%,三分命中率为34.3%。

东契奇有2场比赛得分达到40+,2场比赛打出得分篮板助攻三双表现。北京时间8月24日,在独行侠加时135-133赢球的比赛中,东契奇全场得到43分17篮板13助攻,并送出绝杀后撤步三分,让人惊为天人。

在生死战中,东契奇要打出自己的统治力,需要做好以下几点:做出好的进攻选择,减少强投多造犯规;珍惜球权,做出好的传球选择,控制失误;突破时更好阅读防守,避免冲进快船联防陷阱;投中3个左右的三分。

莱昂纳德在对阵独行侠的系列赛中,再次展现出机器人特质。他连续5场得分29+,包括连续4场得分30+,场均得到32.8分9.4篮板4.8助攻1.8抢断,命中率为52.3%,三分命中率为30%,罚球命中率为84.3%。

乔治在对阵独行侠的系列赛中场均得到19.2分6.4篮板3.4助攻,命中率为36.8%,三分命中率为27.3%。但在G5中,乔治找回状态,出场24分钟55秒,18投12中得到35分。

双方预计先发:

独行侠:特雷-伯克、蒂姆-小哈达威、卢卡-东契奇、芬尼-史密斯、马克西-克勒贝尔

快船:帕特里克-贝弗利、保罗-乔治、科怀-莱昂纳德、马库斯-莫里斯、伊维查-祖巴茨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