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球员已达成一致:季后赛继续进行 最早本周六重启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 据ESPN记者沃纳罗斯基报道,NBA球员已决定恢复季后赛比赛。不过,今日的三场比赛将会继续延期,据沃神透露,联盟和球员初步达成协议,最早有望在当地时间周五(北京时间周六)复赛。

随后,NBA发布官方声明,称希望能够在当地时间周五或周六(北京时间周六或周日)恢复比赛。“NBA球员、13支球队的主管、球员工会、联盟办公室代表、以及NBA劳动关系委员会主席迈克尔·乔丹,将在今天下午通过视频会议讨论接下来的行动。”

NBA就季后赛安排的官方声明

事件回顾:雄鹿罢赛引发连锁反应

北京时间8月24日,一位名为雅各布-布莱克的黑人青年被警方连射7枪导致瘫痪,布莱克的三个孩子都在汽车里目睹了自己父亲遭到枪击的一幕。这一事件发生后,当地连续几天暴发规模浩大的抗议示威活动。

8月26日,“布莱克事件”开始传导至NBA,猛龙在周三训练时举行球队会议,商讨如何抗议警察枪击黑人事件,会议内容包括可能不会出战半决赛首场比赛,对此,猛龙还和凯尔特人方面进行了沟通。

但最先行动起来的是雄鹿,作为一支来自威斯康星州的球队,雄鹿在这次NBA抗议行动中扮演了先锋角色,雄鹿和魔术的系列赛第五战原定于当地时间下午4点进行,但雄鹿球员迟迟没有出现在场上,当比赛正式开始时,雄鹿全体球员仍然留在更衣室内,随后记者透露,雄鹿宣布罢赛,魔术球员和裁判也离开了球场。

雄鹿的罢赛举动在NBA中引发了连锁反应,雷霆和马赛克队紧随其后宣布罢赛,湖人和开拓者也决定不打当日的比赛。眼见事态扩大,NBA官方紧急发表声明,宣布当日三场比赛延期,同时,联盟也开始紧急磋商,去商讨解决方案。

雄鹿队球员朗读球队声明

几小时后,NBA球员召开了一次会议,参会的有球员工会主席克里斯-保罗、副主席伊戈达拉、科沃尔以及快船主帅道格-里弗斯。以勒布朗-詹姆斯为代表的球员们也加入到会议当中。

在这次会议中,球员们的情绪都非常激动,一些人对雄鹿没有提前通知球员工会和对手就擅自罢赛的行为感到失望,他们认为雄鹿的举动让今日参赛的多支球队陷入艰难境地。

这次会议产生了巨大分歧,大家“各说各话”,一派支持联赛继续进行,另外一方则是希望季后赛取消,在召开了90分钟会议后,根据联盟指示,教练被请出会议。有消息表示,在本次会议上,湖人和快船投票支持赛季取消,而剩余11队则是希望联赛继续进行,由于意见难以统一,本次会议不欢而散。

有声音透露,湖人核心勒布朗-詹姆斯和快船老大莱昂纳德明确支持罢赛,但这一消息随后被辟谣,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詹姆斯在会议中从未说过自己不想参赛,但他希望老板们能够做出一些必要的举动来完成变革。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NBA召开董事会,据NBA资深记者沃纳洛夫斯基透露,球员们在经过商讨后决定继续出战季后赛。不过,今日的三场比赛再度被推迟,关于何时复赛的讨论还在进行当中。

NBA召开会议:球员有意在北京时间周六复赛

NBA今日召开会议,和一天前的氛围明显不同,在经过了仔细的思考后,球员们这一次都表达了统一的态度,据NBA资深记者查拉尼亚透露,球员们愿意继续参加季后赛,但同时,他们也希望推动改革,去找到一种新的方式来表达社会公正。

有消息源透露,NBA球员和联盟初步达成协议,希望在当地时间周五(北京时间周六)复赛,沃神也证实,季后赛最早将会在当地时间周五开打,比赛预计在本周末全面恢复。

据查拉尼亚透露,NBA球员在会议中讨论了所有人为了季后赛所做出的牺牲,随着家庭成员进入园区,球员的感受也会进一步恢复正常,那些在当地时间周三晚上投反对票的球员都明白这一点。

据NBA资深记者蒂姆-麦克马洪透露,在今日晚些时候,NBA老板和球员将会举行另外一场会议,每支球队将会派两名球员参加。这次会议主要是讨论推动改革以及制定有关社会正义问题的行动计划。

美国雅虎体育资深记者克里斯-海恩斯也对此事进行了跟踪报道,他表示,和昨晚相比,勒布朗-詹姆斯等人的立场已经发生了改变,大家都认为,打完本赛季是对他们最有利的选择。

海恩斯还表示,昨日的会议之所以充满情绪,是因为球员们无法达成统一的意见,这让他们变得情绪失控。在休息了一个晚上后,球员们再度聚到一块,把问题说开了,大家的观点达成了统一,季后赛又回来了。

赛程改变:六场比赛将推迟进行

因为罢赛风波,NBA有六场比赛将确定延期,在北京时间8月27日,雄鹿和魔术、雷霆和马赛克以及开拓者的比赛均被推迟,在复赛后,这三场比赛也将会率先开打,具体时间可能仍然会沿用之前的比赛时间,分别在北京时间凌晨4点、6点半以及9点开打。

原定于北京时间8月28日进行的三场比赛也被推迟,这三场分别是掘金对阵爵士(北京时间凌晨4点)、凯尔特人对阵猛龙(凌晨6点半)以及快船对阵独行侠(上午9点),这些比赛也将会延期至比赛恢复后的第二天进行。

季后赛有望在周六重启

NBA本次季后赛采用灵活的赛程表,联盟只是规定了首轮和总决赛的开打时间,中间的轮次则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提前和推后,由于比赛仅仅只是延期2-3天时间,因此,这次事件并不会对联盟的赛程造成太大影响。

复赛影响:有助球员在维护利益基础上继续发声

NBA球员决定恢复比赛对于他们而言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早前,绿军前锋杰伦-布朗的话极具代表性,他表示:“对于那些想回家的球员来说,你们是因为孤独才离开这里吗?离开后,你们会陪伴家人吗?还是会支持抗议活动?如果仅仅只是为了回家,这完全就是浪费时间。”

复赛对于球员未来的利益至关重要,由于新冠疫情以及其他因素影响,NBA在这个赛季已经遭遇巨大损失,为了复赛,联盟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他们无法承受又一次停摆。如果赛季暂停,这将会不可避免波及到下赛季,让球员们的工资收入集体缩水。

其次,如果球员们罢赛,他们将无法拧成一股绳,为平权运动发声,只有利用NBA这个平台,才能将抵制效果发挥到最大化。正如勇士前锋德雷蒙德-格林所言,他非常支持球员们利用这个极具影响力的平台发声,让更多的人明白社会公正的重要性,如果球员们停止工作,实际上可能反而达不到这一目的。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临时起意的“失败运动”,NBA球员可以通过合理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但突然宣布罢赛无疑有些过于激进,联赛需要继续进行,这是每个复赛球员做出牺牲换来的结果,理应珍惜,不应随意去浪费这些努力。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