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雄鹿拒绝出战与魔术系列赛G5 抗议黑人遭警察连开7枪

[摘要]雄鹿之所以决定罢赛,是因为几天前有一个名叫布莱克的29岁黑人青年,在背后被警察开了7枪。在雄鹿之前,凯尔特人和猛龙两支球队的球员也讨论过罢赛的可能性。

雄鹿与魔术G5延期进行

根据The Athletic记者查拉尼亚报道,雄鹿正式决定罢赛,将不参加与魔术的系列赛G5的比赛,以此来抗议29岁黑人青年布莱克遭美国警察连开7枪的事件。

雄鹿与魔术的比赛原定于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4点举行,但在比赛开始前十几分钟,球场上只有魔术球员在热身,而雄鹿球员待在更衣室里没有出来。而距离比赛开始只剩5分钟的时候,魔术球员也回到了更衣室,场上只剩下裁判。

根据媒体记者透露,雄鹿当时在更衣室里认真讨论罢赛。联盟高级官员和雄鹿管理层都来到雄鹿更衣室门外,但他们没有进入。而几分钟之后,The Athletic记者查拉尼亚以及ESPN记者沃纳罗斯基报道,雄鹿已经正式决定罢赛,不参加与魔术系列赛G5的比赛。

查拉尼亚透露,魔术球员是希望打这场比赛的,但雄鹿决定罢赛,因此比赛目前暂时无法举行。

雄鹿之所以决定罢赛,是因为几天前有一个名叫布莱克的29岁黑人青年遭到了警察的枪击。这起事件发生在威斯康星州,当时布莱克走向自己的汽车,然后警察在他背后开了7枪。根据布莱克一家的律师透露,布莱克的三个孩子,分别只有3岁、5岁和8岁,都在汽车里,目睹了自己的父亲遭到枪击。布莱克被送往医院治疗,他父亲在采访中透露,布莱克腰部以下瘫痪。

美国此前由于弗洛伊德遭警察跪压致死引发黑人运动浪潮,而如今又出现“布莱克遭枪击事件”,爆发了新一轮的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活动。雄鹿作为一支来自威斯康星州的球队,确实需要表现出明确的态度。

雄鹿控卫乔治-希尔应该是对罢赛态度最坚决的球员之一。在采访中,希尔就表示球员们现在在复赛园区什么都做不了,他们真的不该来这个该死的地方。而在雄鹿和魔术比赛前,希尔就让自己进入了非激活名单。

实际上,在雄鹿之前,凯尔特人和猛龙两支球队的球员也讨论过罢赛的可能性,他们商量是否要退出明日东部半决赛首战的比赛。而两队的主教练以及球员工会也都表态,他们支持球员们做出的任何决定。

在雄鹿做出罢赛决定后,他们得到了NBA球员和媒体的支持。目前,联盟正在处理这一新的状况,雄鹿和魔术的比赛何时举行,今天之后的两场季后赛是否如期打响,我们将持续跟进报道。(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x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