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下赛季外援优先续约这两位 史蒂芬森已被球队抛弃!

8月24日,CBA公司官方公布了各支球队行使外援优先续约权的名单,辽宁男篮的梅奥和巴斯赫然在列。那么,这是否意味着辽篮将以梅奥和巴斯双外援配置征战下赛季了呢?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并非如此,因为下赛季整个CBA的外援政策,都存在着很大变数。

梅奥总决赛表现出色

在接受采访时,辽宁男篮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俱乐部确实向CBA公司提交了对梅奥和巴斯行使优先续约权的申请。至于另一位上赛季效力于辽篮的外援史蒂芬森,虽然他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但在辽篮效力期间,他始终无法融入球队的攻防体系,在场上对球队的帮助没有达到预期。辽宁男篮这次没有对“师弟”行使优先续约权,也意味着双方已经友好分手。

相比而言,无论是在辽篮效力三个赛季的巴斯,还是以“备胎”身份加盟却帮助球队打入总决赛的梅奥,其竞技水平和敬业精神都是俱乐部和球迷比较认可的,像梅奥如今仍然在沈阳为下赛季进行备战。不过,对梅奥和巴斯申请行使优先续约权,也不代表他们下赛季一定会继续为辽篮效力。“申请行使优先续约权,只是一个程序。俱乐部目前也在联系其他外援,不排除签约其他高水平外援的可能性。”该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更重要的一点是,下赛季CBA的外援政策充满了变数。复赛以来,多家俱乐部只能排出单外援甚至全华班的阵容,而在国内严格的防疫要求下,外援入境也是一个难题。因而,下赛季原定四节四人次的外援政策很难兼顾公平。目前来看,全华班出战下赛季成为一个选项,而且呼声很高。

在此情况下,CBA各家俱乐部都处于观望状态,在进行两手准备。大多数球队都和辽篮一样,一方面申请行使外援优先续约权,一方面也在接触其他外援作为备选。但这一切要等到下赛季外援政策尘埃落定之后才能有一个明确的说法,毕竟如果真的要打全华班阵容,对外援的优先续约权也就没有了意义。

到底下赛季外援政策会有怎样的变化?最终的答案或许很快就会揭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