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为何放弃林书豪的优先续约权?或因工资帽 仍存合作可能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篮点料儿

很多球迷看到各个球队外援申请执行外援优先续约权的名单后,会对北京队没有选择执行对林书豪、汉密尔顿与尤度的优先续约权感到很意外,如果不是全部外援都执行外援优先续约权,至少对于林书豪也需要执行,到底是有其他外援选择吗?还是林书豪已经决定未来去向了?

书豪与北京男篮缘尽?

目前首钢队还未就这个决定进行任何回应与解释。但【篮点料儿】从内部获悉,球队不使用外援优先续约权并不等同于放弃续约这些外援,而对于外援的选定,球队可能会在近期有一些明确说法。

但也有一些分析人士对【篮点料儿】分析,这可能与新赛季外援工资帽设定有关。

首钢队在上个赛季储备了三名外援,分别是两个内线外援汉密尔顿与尤度,还有后卫外援林书豪。在常规赛前三十轮时,首钢队将不同外援组合都进行尝试。在复赛之后,汉密尔顿由于无法按时归队,因而球队使用林书豪与尤度进行外援组合进行复赛。两个外援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并与球队一起最后来到了前四的排名。

联赛对于外援续约权的使用在新赛季有新的规定:如果一个球队使用外援优先续约权,那么球队给外援开出的续约合约中的打球薪水并不必须要提供一定幅度的涨薪,而是至少不低于2019-2020赛季的工资与各项待遇。之所以这样修改,主要考虑的是外援在新赛季的出战时间会减少,因而外援续约的薪水并不会像是此前那样,继续增加。而外援如果球队在使用外援优先续约权,并且按照相关规定给出续约合同的话,该外援因为自身原因拒绝与球队续约的话,那么其他球队在三年内不能与该外援签约,除非是该球队放弃对于这名外援的优先续约权。

但同时联盟规定了各个球队在新赛季的外援也设定了工资帽,不得超过700万美元。这可能对于一些储备多名外援的球队,像是首钢队是一个挑战。考虑到新赛季可以最多注册四名外援,因而首钢队要想有更多的外援储备以及能够在外援上有较多的选择性的话,他们就必须要分配好各个外援的薪水。但如果执行了外援优先续约权的话,那么他们新赛季的基本工资与各项待遇将至少与上赛季相同,而首钢队在上赛季签订的这些外援,他们的身价都在联盟当中至少处于中上游的薪金水平。因此,首钢队如果想要既执行多名外援的优先续约权,同时又想在新赛季储备超过两名外援的话,那么将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

但首钢队并未对这些外援使用外援优先续约权,并不意味着就放弃续约这些外援,他们还是在积极地运作这方面的事情。同时,首钢队也在积极地引入其他外援,毕竟新赛季可以最多注册四名外援。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