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球从娃娃抓起 恒大足校与30所名校共建青训中心

恒大足校与全国30名校战略合作签约

足球青训又有大动作!8月24日,恒大足球学校与全国15省30所名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各省足球青训中心,从基础抓起,从娃娃抓起,专业化、体系化、规模化培养近3万名学生,加快扩大足球精英人口。

众所周知,专业教练数量不足、质量不高是中国足球青训最大痛点。当前,中国平均每123万人才有1名A级教练,而恒大足校40名外教均为欧足联职业级,110名中方教练有一半是亚足联B级以上,平均每10名学生就配备1名专业教练。

此次合作,恒大足校将派驻亚足联B级以上优秀教练团队负责各校训练比赛,选派欧足联职业级外教培训各校基层教练,确保精准补齐专业教练短板,让学生在世界顶级青训理念和青训大纲指导下加快提升足球专业技能。

按计划,30家名校7-9岁学生在各省青训中心接受恒大教练团队训练,并参加恒大“苗圃杯”省际联赛和全国挑战赛。

9岁开始,逐步融入恒大青训“5+5”一条龙体系,即5年(9-13岁)在校本部接受世界顶级青训外教团队特训,5年(14-18岁)在西班牙分校接受世界足球强国原汁原味的足球培养。

同时,还以赛促练,融入恒大足校全年龄段赛事平台,与国内乃至亚洲青少年强队交手,接受世界豪门俱乐部和西班牙职业联赛梯队淬炼。

国家体育总局及15省区市青训官员调研恒大足校

参与共建合作的30所学校来自广东、山东、辽宁、重庆、湖北、江苏、新疆等15个省区市,其中,有重庆大田湾小学、广州荔湾体校等国家级传统体育强校,有郑州郑上路小学、合肥和平小学、南昌洪都小学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还有陕西师大附小、南京北京东路小学等文化教育名校。恒大计划未来再携手20所名校,与全国共50所名校搭建青训大平台,覆盖学生超5万人。

签约仪式后,各省教育、体育界人士评价称,恒大足校与各省区市一道,“向下扎根”扩大精英足球人口基数,“向上发展”培养优秀青少年足球人才,是践行足球国家战略、助力青训固本强基工程的一大创举,其精准补齐专业教练短板的举措,也是强化提升国内青少年足球培养水平的治本之道。

恒大足校是全球规模最大专业足校,实施“全精英、全免费”办学,八年来已累计投入超28亿元,为各年龄段国家队输送422人次,恒大俱乐部2020赛季50人大名单中有一半球员出自恒大足校。

恒大俱乐部恒大足校培养球员接受采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