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5岁的米兰达因为“自律”而稳健,鼓励顾超抬起头面对失误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讯(记者 孙云岳 张晨瑆 张昊 )从上赛季延续至本赛季,江苏苏宁创造了17场不败的新队史记录,同时在最近的两场联赛中,遭遇了老对手上海申花和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都在占尽场上优势的情况下遗憾地负于了对手。

这对于江苏苏宁来说是很久没有遇到的一次低谷阶段,而对于队中比赛经历最为丰富的前巴西国脚米兰达来说,一定更有发言权。

近日,“过足瘾”足球工作室的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米兰达相信那个让所有对手都会害怕的苏宁会重新回来。

集中注意力 35岁全勤靠自律

江苏苏宁从连胜到2连败,丢失头名位置,是相当遗憾的。对此,作为阵中老将,曾经的巴西国家队队员米兰达告诉记者:“确实近两场比赛我们踢得不好,没有掌控住比赛。当你发挥不好的时候,自然也会离胜利越来越远,但是我们要做的还是集中注意力,专注场上的比赛,保持以往的求胜欲。

”这是精神层面上的,同时米兰达也告诉了我们,场上应该具体怎么做才能找回那个胜利的苏宁,“马上第一阶段比赛已经到了一半,我觉得我们可以更好地提升我们的控球率,将球多控制在自己的脚下,我们的球员都有这样的能力,当我们把球传导起来,组织进攻,所有的对手也都会害怕我们。”

米兰达是2019赛季中途火线加盟苏宁的,在他所参加的9场联赛中,打进1球,场均完成3.7次解围和1.9次拦截,与曾经在马竞的他相比,数据确实有所下降,但是别忘记米兰达已经35岁了,本赛季他依旧保证了不俗的防守能力,用主帅奥拉罗尤的话来说“他训练一直很刻苦,值得信赖”。

米兰达也告诉了记者之所能保持良好状态的原因:“没错,我已经35岁了,但我仍然能够坚持全勤的训练,当然保证充足的休息是很重要的,在球队中我们有自己非常棒的保障团队,从饮食到恢复都是非常好的。

同时,我的巴西朋友也会给我一些建议帮助我更好的恢复。”这也是值得广大中国球员借鉴的,训练、充足的休息以及饮食控制会让自己的运动生涯和状态保持得更久,其实说到底还是两个字“自律”。

鼓励顾超 面对失误要抬起头

主帅奥拉罗尤对防守还是极为看重的,作为后防大将,米兰达也告诉我们:“主教练会非常细致地分析每场比赛对手,从技战术层面做出针对性的部署,我们队员在训练中必须保持专注力,聆听主教练的分析,认真做好每次训练课的内容。”

而最近的一次与恒大比赛中,后防发生了一次失误,顾超因场地草皮原因把回传球交到了对手脚下,导致了失球。对此有过丰富大赛经验的米兰达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我经历过很多比赛,我知道球员并不是一部机器,失误是不可避免的。

但是,面对失败一定要抬起头,我相信每场比赛对于我们苏宁的每个球员都非常重要,而我们踢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赢得比赛。”对于顾超、还是其他球员都是一样,失误、犯错并不可怕,大家都一定会经历,重要的是尽快走出阴影,调整好状态,重新迎回胜利。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将持续2个多月,加上疫情的原因,导致这2个多月都会在完全封闭的状态下进行,这对于广大球员来说都是一次考验。赛区为了改善球员业余生活状态,也提供不少娱乐设施,后期还会举办一些台球、手游电竞比赛等等。

对此,米兰达告诉记者,除了比赛、训练,他在业余时间主要看书,看电影,与家人视频,与特谢拉,埃德尔玩玩PS4。

其实对于米兰达来说,家人是他最好的“安慰剂”,他表示:“我和家人早晚都会至少联系一次,与他们视频,我很想念我的家人、我的小女儿,当然他们也理解因为特殊的情况,我们无法在一起,他们给了我生活中很大的放松,同时也是我非常大的动力。”家人永远都是自己背后最坚强的后盾,相信在封闭比赛中每个队员都是一样的。

江苏苏宁将在下一场迎战“升班马”深圳佳兆业,这是联赛半程的最后一场比赛。虽然深圳队目前1胜4负,成绩并不理想,但是赛季前各种实力球员的转会操作,让其仍不容小觑。

处于低谷阶段的苏宁如果能调整好状态,战胜对手,可能也意味着自己将又一次从谷底走向高峰,正如米兰达所说的,要重新做回令所有对手都会害怕的苏宁!

校对 盛媛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