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30视频直播猛龙vs篮网 年度最佳教练冲击队史第一横扫

在周六117-92大胜篮网之后,猛龙队史首次在季后赛系列战中取得3-0的领先。周一早上6:30,双方将迎来系列赛第四场比赛,猛龙希望用干净利落的4-0结束这场实力相差悬殊的对决。

双方近况

猛龙队上赛季在科怀-莱昂纳德带领下,赢得了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夺冠后,莱昂纳德依然选择了离开,这让几乎所有媒体和专家都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将卫冕冠军排除在了竞争者的行列之外。

然而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失去了FMVP的猛龙,仍然打出了联盟第二好的战绩,而且还是在队中几位主力轮番受伤的情况下。不能不说,主教练尼克-纳斯在其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周日,纳斯正式当选年度最佳教练,可谓实至名归。

在对篮网的系列赛第三场比赛中,弗雷德-范弗里特延续火热手感,连续第三场得到20+得分,前两战状态欠佳的帕斯卡尔-西亚卡姆也终于找回手感,拿到全场最高的26分,老将赛尔吉-伊巴卡替补登场高效斩获20+14,猛龙三节打完便基本锁定胜局。

篮网0-3落后猛龙其实并不令人意外,因为伤病和疫情等因素影响,队中多位明星球员包括欧文、杜兰特、小乔丹、丁威迪、钱德勒都没能来到奥兰多,年轻后卫卡里斯-勒维尔已经是他们的头号球星。雪上加霜的是,射手乔-哈里斯还因为家里有事在第二战后离开了园区,目前看来,他很有可能已经不用再选择回归。

周六的第三战,篮网复赛前临时签下的后卫泰勒-约翰逊顶替哈里斯首发,射下全队最高的23分,但这依然不足以弥补他们和猛龙之间的巨大的实力差距。接下来,尽量争取赢下一场,应该是他们最现实的目标。

交锋纪录

系列赛赛前三场,猛龙场均轰下118.3分,场均净胜对手18分。他们在几乎每一个比赛环节上都占据优势:投篮命中率47.1%对39.7%;三分命中率41.9%对32.1%;场均罚球数24对21.7;场均篮板49对44.3;场均助攻数27.7对27.3;场均失误数12.3对14.7……。

整轮系列赛当中,范弗里特场均25.3分4个篮板8.7次助攻,是毋庸置疑的最佳球员,西亚卡姆场均也能得到21分8.3个篮板。篮网方面,勒维尔场均15.3分6个篮板10.7次助攻,但命中率只有32%,卡巴罗-卢瓦乌场均17.7分全队最高,命中率也只有38.3%。

预测先发

猛龙:范弗里特、洛瑞、阿奴诺比、西亚卡姆、加索尔

篮网:勒维尔、约翰逊、坦普尔、卢瓦乌、阿伦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