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上港2-1逆转国安升至赛区榜首 巴坎布破门+奥斯卡轰制胜球

北京时间8月22日20时,2020年中超第6轮苏州赛区迎来一场焦点大战,北京国安对战上海上港。此役,巴坎布率先破门,王燊超、奥斯卡随后为上港建功,上海上港2-1逆转战胜北京国安从而以4胜2平的成绩升至赛区榜首,反观遭遇赛季首败的北京国安丢掉赛区榜首位置。

比赛焦点

  1. 2000名球迷入场观赛:该场对决,有2000名球员获准在遵守相关规定的情况下有序进入球场观赛。
  2. 上港保持不败升至赛区榜首:上港2-1战胜国安后,6战4胜2平积14分,升至苏州赛区榜首。同时上港亦是中超16强迄今为止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
  3. 国安遭遇赛季首败:前5轮,国安斩获4胜1平。但时至本轮,国安不敌上港遭遇赛季首败同时丢掉赛区榜首位置。

上港庆祝进球

精彩回放

第2分钟,比埃拉中路接传球随即送出长传,皮球击中奥斯卡背部弹入禁区,贺惯禁区内解围失误,巴坎布突入禁区将球卸下随即半转身起脚抽射,皮球稍稍偏出立柱。

第6分钟,陈彬彬前场左路反抢杨帆得手随即横敲,洛佩斯接传球突入禁区起右脚射门,皮球偏出球门远端立柱。

第11分钟,上港前场中路获得任意球,奥斯卡主罚将球传入禁区,王燊超反越位前插沿左路突入禁区迎球鱼跃冲顶,皮球稍稍偏出球门立柱。

第14分钟,张稀哲中圈附近接到于大宝传球,张稀哲随即送出过顶斜长传将球传向右路,王刚前插接应迎高空球将球垫到门前,包抄到小禁区附近的巴坎布迎球垫射命中,1-0,国安取得领先。

第18分钟,国安在对方禁区弧获得任意球,比埃拉主罚起右脚射门,皮球击中人墙发生折射稍稍偏出球门立柱。

第26分钟,上港前场偏左侧获得任意球,奥斯卡主罚将球传入小禁区,王燊超反越位前插迎球鱼跃冲顶命中,1-1,上港扳平比分。

第35分钟,比埃拉禁区外接巴坎布传球突然斜塞右路,王刚绕过陈彬彬内切接应突向禁区,陈彬彬追防王刚时放铲将其铲倒,主裁判马宁第一时间判罚点球。此后,经由VAR确认,马宁改判禁区线任意球且向陈彬彬出示黄牌。

第45分钟,洛佩斯前场左路接传球随即内切起右脚劲射,金玟哉封堵射门将球挡出,艾哈迈多夫禁区外将球卸下晃过张稀哲后起左脚抽射,李磊封堵挡了一下,皮球偏门而出。

上半时补时阶段,洛佩斯左路接传球突然直塞禁区,王燊超反越位前插接应沿左路突入禁区面对门将时横敲门前,阿瑙托维奇前插接应时慢了半拍,皮球滑门而过,国安逃过一劫。

半场结束,双方战成1-1平。

第50分钟,比埃拉前场右路接应传球随即带球突入禁区,比埃拉摆脱防守合围后突然起右脚抽射,皮球击中球门边网。

第63分钟,胡尔克带球沿右路突入禁区横敲中路,洛佩斯中路接应传球吸引防守回敲禁区弧,买提江前插迎球起脚抽射,郭全博在门前稳稳将球扑住。

第72分钟,国安前场策动攻势,张稀哲禁区外接队友传球随即横敲,李磊前插接应禁区外迎球起左脚大力劲射,皮球高出球门横梁。

第77分钟,奥斯卡前场左路接到洛佩斯分球随即横传禁区弧,阿瑙托维奇迎球脚后跟磕传将球传入对方禁区,奥斯卡内切接应突入禁区迎着于大宝的防守起右脚劲射,郭全博扑救不及,皮球飞入网窝,上港取得2-1领先。

第86分钟,国安前场策动攻势,比埃拉中路接传球突然直塞禁区,阿兰反越位前插接应突入禁区,颜骏凌及时出击抢在阿兰触球射门前将球扑住,化解险情。

第91分钟,王刚将前场右路界外球掷入禁区,张玉宁将球卸下,王子铭迎球回敲,埋伏在禁区外的比埃拉迎球起右脚射门,皮球弹地后擦立柱飞出底线。

最终,上海上港2-1逆转战胜对手,升至赛区榜首。

数据分析

通过比赛数据可见,上港能够逆转取胜得益于其进攻效率更高。控球率,国安61.9%,上港38.1%。传球总数,国安387-237领先。可见,国安传控层面占优。角球方面,4-4平。任意球方面,国安21-13领先。射门方面,国安全场12次射门2次射正攻入1球,反观上港全场11次射门4次射正却攻入2球。

赛后声音

王燊超:“非常高兴能够取得胜利,特别是现场有球迷在。此前正常的联赛感觉慢慢回来了。球迷是比赛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场胜利也献给他们。”

于大宝:“今天双方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攻防都打出了很多精彩的瞬间。过程我们踢得还不错,但结果不理想,输掉比赛很遗憾。”

双方阵容

北京国安首发阵容:

门将:25-郭全博(U23);

后卫:4-李磊、22-于大宝、2-金玟哉、24-杨帆(79分钟,20-王子铭)、27-王刚;

中场:23-李可、10-张稀哲(79分钟,19-阿兰)、7-侯永永(U23)(71分钟,6-池忠国)、21-比埃拉;

前锋:17-巴坎布(87分钟,9-张玉宁(U23));

替补:1-侯森、3-于洋、6-池忠国、9张玉宁(U23)、11-费尔南多、16-晋鹏翔、18-金泰延、19-阿兰、20-王子铭、26-吕鹏、29-巴顿、32-刘国博(U23);

上海上港首发阵容:

门将:1-颜骏凌;

后卫:17-陈彬彬(U23)(46分钟,20-杨世元)、5-石柯、28-贺惯(46分钟,13-魏震(U23))、23-傅欢、4-王燊超;

中场:25-艾哈迈多夫(46分钟,10-胡尔克)、16-买提江、8-奥斯卡;

前锋:7-阿瑙托维奇(84分钟,14-李圣龙)、9-洛佩斯(81分钟,11-吕文君);

替补:2-张卫、3-于睿、6-蔡慧康、10-胡尔克、11-吕文君、12-陈威(U23)、13-魏震(U23)、14-李圣龙、15-林创益、18-张一、20-杨世元、24-雷文杰(U23);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