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爱!坚持!未来是你们的!郭艾伦菁英篮球训练营圆满闭营

经过6天时间的磨练,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篮球“少年”终于修炼完成。“千锤百炼”的少年,郭艾伦菁英篮球训练营也迎来了最后一天的闭营活动。对于训练营内的50名学员来说,这6天的训练意义非凡。投篮,运球,脚步,防守,郭艾伦从始至终都在为营内的少年们扎深训练的意义。

从青年队到职业队,在到国家队。郭艾伦一路的成长看似顺风顺水,但在背后他为篮球付出汗水,和在训练场投入的精力却很少有人清楚,郭艾伦是个不折不扣的“训练狂魔”。在前一天与学员参加的活动晚宴上,面对50张最真挚,最渴望提高篮球技术的少年面前,郭艾伦再一次真挚流露他对学员们的期许。

“青少年篮球的黄金期就只有短短的3年,如果你利用好这段时间,后面的路你会好走的很多。训练真的很枯燥,但你们不都是因为热爱吗?热爱一件事情,而且你们都是有能力的,为什么不尽力去把他做好”。

这是郭艾伦对在场学员们最真诚的交代,热爱,坚持,收获。每一个人都听得仔细,每一名学员都把这段郭艾伦的期许装在心里。特别是一位来自云南的学员,一眼看上去,这名小学员是个话少,很含蓄的人。他很少和大家一起打打闹闹,反而是喜欢一个人在休息的时候继续在原地练球,他会主动去问教练怎样才能做得更好。教练们喜欢他,同样郭艾伦也对这个小学员赞赏不已。

在训练营的闭营仪式上,这位来自云南的学员获得了U22组别的MVP,而当他上台发言时,面对镜头他再一次羞涩,但这又有什么问题呢?因为所有人都清楚,他能获得这个荣誉,完全理所应当。

郭艾伦很激动,在这段时间里,他看到了太多有实力,有潜力的学员。在U14组内,一位5岁的小学员在闭营仪式上主动要求和郭艾伦单挑。面对郭艾伦,他一次次的运球突破,虽然年纪小,但他从来没有过放弃的念头。一次次被封盖,又一次次拿起球,继续投篮。郭艾伦期待着这样的篮球“好苗子”能够有机会在未来崭露头角。同时,这位小学员还与郭艾伦约定,15年后,他还要再和郭艾伦单挑一次,并且一定要打败郭艾伦。这样的“篮球约定”,我们还想看的更多!

在为四个组别分别颁发MVP奖项之后,郭艾伦又和大家围坐在一起倾听学员们向他提问篮球问题。而面对少年们提到的各种问题时,郭艾伦在细心回答完之后仍然还要叮嘱他们“坚持训练,你的赛场表现和你的场下训练一定是成正比的。”

6天时间,郭艾伦说了上百次关于训练的叮嘱,提到了上百次训练的意义,又为学员们做了上百次的示范动作。郭艾伦在结束了一年的CBA联赛之后,没有选择休息而是决定投入到青少年篮球教育的行列中来,单是这种选择,他就值得我们每一名球迷的赞赏。这是一位勇者,为球队,他骁勇善战,不屈不挠;为了篮球希望,他不辞辛苦,牺牲宝贵的休息时间,坚持每日出席。

如果说50名“千锤百炼”的少年值得人们期待,作为他们的导师,郭艾伦的表现更应该值得人敬佩。这个夏天,“少年”们因为热爱聚在了一次,6天时间过去,他们又因为坚持共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最纯粹的篮球盛事。就像郭艾伦说的那样,我们都期待着他们在有朝一日能够在人群中脱颖而出,能够成为中国篮球的一员,成为中国篮球事业的新希望。保持热爱,保持坚韧,保持初心。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相信这50名少年会把郭艾伦对篮球的执着和对篮球的热爱继续传播到更远的地方,从而感染更多热爱篮球的孩子们身上,热爱篮球,专注训练。“千锤百炼”的少年,郭艾伦菁英篮球训练营,因为热爱,我们后会有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