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克24分恩比德空砍30+13 凯尔特人险胜76人夺系列赛赛点

北京时间8月22日,季后赛首轮第三场,凯尔特人以102-94险胜76人,大比分3-0领先拿到系列赛赛点。杰森-塔图姆受到犯规危机困扰效率极低,但他关键时刻送给乔尔-恩比德盖帽。肯巴-沃克和杰伦-布朗撑起了凯尔特人的进攻,得分均超过20分。

数据统计:

沃克24分、8篮板、4助攻,布朗拿下21分、7篮板,塔图姆19投6中拿下15分,马库斯-斯马特14分、8篮板。76人这边,恩比德30分、13篮板,米尔顿和约什-理查德森各自拿下17分,托拜亚斯-哈里斯15分、15篮板,76人替补只有博克斯拿到9分。

全场之星:沃克

沃克今天展现了凯尔特人核心的风采,在塔图姆受到犯规麻烦进攻效率暴跌时,沃克找到了三分手感,他在关键时刻的一记急停中投帮凯尔特人奠定胜局,这才是凯尔特人想要的全明星后卫。

高光时刻:

系列赛前两场,沃克的三分手感极糟,76人对他采取收缩防线的策略。不过今天沃克找到手感,外线干拔三分犀利。

海沃德受伤后,斯马特得承担更多责任,这个假挡拆后强行突破,两人围堵下高难度上篮令人惊叹。

面对身高臂长的恩比德,泰斯防守端屡屡被蹂躏,但进攻端他也逮着机会完成单臂劈扣出了一口恶气。

停摆期间恩比德苦练了后仰跳投,今天他也展现了自己的新招,一手背打后仰跳投令坎特无可奈何。

上半场末段,布朗抓住机会反击单臂劈扣震慑全场。

本赛季沃克一直受到膝盖伤势困扰,但第三节他完成了一次风驰电掣的反击上篮,强攻恩比德得手,看上去他已经走出了膝伤阴影。

比赛回放:

此役,76人又将塞布尔放回了替补席,霍福德再次出任首发。首节开场,布朗连续暴扣还命中三个罚球,一人包办球队前7分,凯尔特人打出7-2开局。恩比德篮下打2+1,塔图姆回敬三分球,双方都是把球交给球队当家球星。之后,沃克和哈里斯进入对攻状态,沃克连续三分命中,凯尔特人一度22-13领先。不过,首节最后四分钟,凯尔特人突然哑火,76人趁势展开反击,恩比德命中三分,哈里斯打2+1,76人用一波9-3的攻击波结束首节。首节打完,76人以24-26落后2分。

次节比赛,恩比德和博克斯带队完成反超,坎特连续中投得手帮凯尔特人再次领先,双方进入到交替领先的阶段。恩比德命中三分,斯马特回敬2+1,米尔顿三分得手,双方攻势都很猛烈。因为受到犯规危机困扰,塔图姆打的时间不多,凯尔特人将火力集中在了沃克、布朗身上,两人也不负众望带着凯尔特人46-38领先到8分。不过,凯尔特人领先后总无法扩大分差,理查德森连续命中三分,霍福德上篮,恩比德在半场结束前打成2+1。半场结束时,76人49-51落后凯尔特人2分。

易边再战,凯尔特人犯规比较多,76人利用罚球很快完成反超。沃克开火连拿7分,米尔顿和理查德森联手跟沃克抗衡。加上哈里斯的罚球,76人追到63平。凯尔特人再次打出攻击波,塔图姆总算打破得分荒,格兰特-威廉姆斯成为奇兵连拿5分,凯尔特人72-65领先到7分。不过,每次凯尔特人准备拉开比分,76人总有人站出来。第三节末段,博克斯三分命中,三节打完凯尔特人76-72领先76人4分。

末节比赛,博克斯连续得分,双方打成78平。沉寂了三节的塔图姆爆发,他利用三分和突破连拿5分,加上泰斯的中投,凯尔特人85-78领先打停76人。理查德森突然爆发连拿5分,泰斯暴扣,米尔顿三分命中,76人追到86-87只差1分。第四节4分38秒,米尔顿反击上篮,76人以90-89反超。

布朗造罚球三罚全中,第四节最后3分钟,泰斯在如此关键的时刻六犯离场,恩比德利用罚球帮76人追到92平。决胜时刻,布朗打成2+1,塔图姆送出关键封盖,沃克命中干拔跳投,凯尔特人打出一波流,斯马特两罚全中后凯尔特人锁定胜局。最终,凯尔特人克服了困难,艰难拿下胜利,夺得系列赛赛点。

双方首发:

凯尔特人:杰伦-布朗、马库斯-斯马特、肯巴-沃克、杰森-塔图姆、泰斯

76人:米尔顿、艾尔-霍福德、约什-理查德森、托拜亚斯-哈里斯、恩比德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