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官上任三把火,第一把王导“烧向”细节,泰达战术或有新变化

本报讯(记者 赵睿)今天与青岛黄海的较量,既是王宝山担任天津泰达主帅的首秀,也事关两队谁能率先获得首胜。“泰达志,将帅心”,本轮海报表达出队伍不甘人后,将帅一心的主题,而王宝山上任后“第一把火”直指有些沉闷的整体氛围。

球队换主教练,意味着所有队员都迎来重新获得考量的机会,因此对各项要求的执行情况相当不错,队员像小学生一样“集体行动”。刘洋接受采访时透露:“王导对训练和生活的要求挺严格的,晚上几点睡觉,吃饭集合、训练集合都一块走,大家团结在一起。

新的主教练来,队员肯定有新的面貌。”昨天训练有一个小细节,队员热身活动时,王宝山在一旁仔细观察队员动作是不是到位,他对泰达战斗力的重塑很大程度上就是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

刘洋表示:“王导是联赛中期接手球队,没有时间再去详细观察。他来正好赶上比赛,只能针对这场球先布置。”刘洋透露:“几场球没赢,对大家自信心上有一点影响,但是我们没有放弃,还得为了胜利去拼。王导私下已经找我们沟通了,针对这场比赛,包括以后,球员可能会经常聚一起聊天、开会。”

赛前新闻发布会,有青岛媒体问吴金贵如何看待这场“土帅”之间的较量,吴金贵以“我们这一代也不想证明什么,尽我们的能力做好我们的工作,带领各自球队打出好成绩”作为回应。

有意思的是,两位在中国足坛摸爬滚打多年的老朋友在训练的路上相遇,彼此间热情寒暄,边走边聊,画风相当和谐,全无大战前的硝烟气息。“土帅”在现今大环境下,除了场上真刀真枪比拼,场下也是惺惺相惜。

其实,通过赛季前的两场热身赛,时任河南建业主教练的王宝山对泰达本赛季的阵容情况和队员特点有一定了解,建业干脆利落地“双杀”泰达,王宝山对泰达软肋也是看得一清二楚。从这个角度来说,泰达俱乐部选择王宝山接替施蒂利克也是有的放矢。

不出意料的话,王宝山会采取相对稳妥的战术指导思想,有可能是3中卫的战术打法,刘洋参加了赛前发布会,意味着他肯定是首发之一;巴斯蒂安斯也应当占据一个名额;另一个中卫是谁取决于训练中谁能打动王导。主力左后卫赵宏略本轮解禁复出,可以有效缓解防守面临的压力。

进攻端方面,阿奇姆蓬还在肩伤恢复期,没有参加合练,与黄海的这场大战很难指望他能披挂上阵。乔纳森伤病恢复情况较好,求战欲望也比较强烈。

王宝山训练中要求反击的速度和效率,和他执教建业时如出一辙,泰达除了阿奇姆蓬之外并不缺速度型的队员,与施蒂利克略显程式化的排兵布阵,泰达今天的首发阵容应当会有一些新变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