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亚超级联赛明年升级重启 辽篮或以卫冕冠军身份再战

去年夏天,辽宁本钢男篮在“非凡12”东亚超级联赛上夺得冠军,成为了辽宁球迷难忘的美好回忆。如今,这项颇有分量的洲际赛事将全面升级,辽篮也有望再次通过该项赛事与东亚地区其他优秀俱乐部交手切磋。

北京时间8月20日,国际篮联(FIBA)宣布了一项为期10年的协议,为东亚超级联赛(EASL)提供全面认证及支持。这意味着诞生仅仅三年时间的东亚超级联赛已经获得全面认可,并将全面升级赛事规模与竞赛体验。

据了解,全新的东亚超级联赛将于2021年10月启动。按照赛事规划,2021-2022赛季和2022-2023赛季,将有8支东亚地区及菲律宾的顶级俱乐部将先进行主客场赛制的小组赛,再于次年2月进入4强赛阶段并决出冠军。此后,EASL计划在2023年扩大到16支参赛球队,而且这一比赛将纳入各国家和地区的职业联赛的赛程中。

对于全新赛制,EASL首席执行官马特·拜尔表示:“EASL很高兴获得FIBA 的支持,并且,在拥有来自大中华地区、日本、韩国及菲律宾的顶级俱乐部的情况下 ,我们有信心在2025年成为世界顶级职业篮球联赛之一。我们也期待与FIBA保持一致的愿景,加强东亚各国篮球俱乐部及联赛的竞争,以吸引超过20亿的潜在受众群体。这也将有助于FIBA实现世界俱乐部冠军杯的野心。”

过去的三年里,EASL成功举办了4届赛事,汇聚了来自亚洲顶级联赛的精英俱乐部,分别包括CBA联赛(中国)、B联赛(日本)、 KBL联赛(韩国)、PBA联赛(菲律宾)、SBL联赛(中国台北)及ABL联赛(东南亚)。

2019年9月,EASL在中国澳门举办的“非凡12”东亚超级联赛为期一周,辽篮也是在本届赛事中首次受邀参赛,球队在缺少了郭艾伦、赵继伟两名国家队球员,以及队长韩德君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凭借两名外援史蒂芬森和梅杰里的带动,以全胜战绩完成夺冠壮举。时隔多年以后,再次获得了一项洲际级别的俱乐部冠军荣誉。

而在明年EASL全面升级重启之后,辽篮也有很大可能以卫冕冠军身份再次征战该赛事,因为其赛程安排将在CBA赛季期间以主客场制进行比赛,因此辽宁球迷也有望在家门口观看到这项精彩的洲际俱乐部冠军赛事。

辽沈晚报首席记者高鹏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