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面对老对手 卡纳瓦罗带队战胜苏宁 赛后卡帅:希望中国足球进步更快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昨晚,中超联赛第6轮一场焦点战在大连打响,广州恒大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处于10打11的情况下,以2:1击败了江苏苏宁。此役过后,恒大位居A组榜首。

艾克森拼抢

广州恒大与江苏苏宁的较量在中超历史上一度极具话题性。早在2012年,江苏舜天在德拉甘的执掌下,曾在联赛中给恒大制造了巨大的麻烦,那年恒大在倒数第二轮才捧起联赛冠军奖杯。

2013年,德拉甘更是率队从恒大手中抢走了超级杯的冠军。2016年苏宁集团与江苏队牵手,当年6月韩国教头崔龙洙正式上任。有趣的是,那一年恒大共收获超级杯、足协杯和联赛三座冠军奖杯,而这三项赛事的亚军均为江苏苏宁。2017年夏天,崔龙洙因战绩不佳下课,随后江苏苏宁的情况一直不是太好,自2017年在亚冠中被淘汰后,球队已连续三年无缘亚冠联赛。

不过,该队在上赛季末有了一些改变。在罗马尼亚人奥拉罗尤的调教下,苏宁在本赛季上轮比赛前,已创造了跨年17场不败的纪录。虽然上场小负申花,但这并不掩盖苏宁这一段时间高光的表现。今年联赛,苏宁就是恒大在A组中最难以对付的对手。

说起来,奥拉罗尤与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还颇有渊源,两人曾在阿联酋的阿赫利队一起工作过,奥拉罗尤还称得上是卡纳瓦罗的老师。上赛季恒大面对苏宁时,只拿到1平1负。

本赛季开始以来,卡纳瓦罗一直在尝试不同的人员组合,本场比赛,韦世豪因伤并没有进入名单,艾克森、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联袂首发。开场后,恒大延续了此前的打法,不断通过前场反抢创造进攻机会。比赛的僵局在第22分钟被打破,杨立瑜突入禁区后被对方放倒,艾克森主罚点球命中。不过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张琳芃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恒大不得不应付10打11的局面。

卡纳瓦罗指导张琳芃

下半场比赛,苏宁连续换上吴曦和特谢拉加强进攻。由于场上少了一人,恒大在大部分时间内都处于守势。不过比赛的天平因为苏宁门将顾超的失误发生了倾斜,保利尼奥就是利用这一次机会打入决胜进球。

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在赛后表示,很希望所有足球人能把足球环境创造得更好,让中国足球进步得更快,需要全面的提升,所有人的努力。他还强调这不是在批评谁,而只是一个建议。

此役过后,恒大以2分的领先优势力压鲁能,排名A组积分榜榜首。本月25日,恒大将与大连人队交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