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选秀大会:NCAA新星当选状元加盟上海 北大混血锋线成榜眼

区俊炫当选CBA状元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2020年CBA选秀大会今日在泉州举行,本届选秀大会是CBA历史第六届选秀大会,最终手握状元签的上海男篮选择了来自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的区俊炫,广州男篮用榜眼签选择了来自北京大学的祝铭震,天津男篮用探花签位选择了中国台北球员林庭谦。

今年CBA选秀大会一共有64人参选,其中大学生球员25名,这两项数据均创下历史新高,此外港澳台球员2名,CBA、NBL俱乐部推荐球员16名,原CBA俱乐部青年队、原NBL俱乐部及其他球员共21名。另外今年CBA历史性地增加了选秀乐透区,并用抽签的方式决定选秀乐透区的选秀顺位,经过抽签,上海男篮获得了首轮第1顺位的选秀权,广州和天津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顺位的选秀权。

今日进行的选秀大会上,上海男篮用首轮第一顺位选中了区俊炫。区俊炫1999年出生于广东江门,身高2.10米,体重106公斤,臂展2.14米,在场上可以打四五号位,此前他在加州大学北岭分校打球,NCAA的赛场数据是4.2分2.4篮板0.4盖帽。巧合的是,区俊炫曾代表洛杉矶的一支球队与上海男篮有过一次交锋,在张兆旭、董瀚麟、莫泰尤纳斯的轮番防守下,他砍下23分,令人印象深刻。

祝铭震当选榜眼秀

来自北大的祝铭震以榜眼秀的身份被广州男篮摘下,这位混血球员1996年出生于北京,身高1.97米,体重105公斤,是一名锋卫摇摆人。祝铭震是北大在CUBA三连冠的主力球员,他在CUBA的场均数据是11.4分3.2篮板。此外祝铭震曾在CBA全明星星锐赛上与职业球员交手,表现不落下风。

探花秀是中国台北球员林庭谦,他被天津男篮摘走。林庭谦1999年出生于中国台湾,今年21岁,身高1.95米,上赛季效力于NCAA一级联盟的布莱恩特大学。此外,在2015年U16男篮亚洲杯上,林庭谦场均砍下21.9分5.1篮板2.1助攻2.3抢断,带领中国台北队夺得亚军。在布莱恩特大学打球的第一个赛季,林庭谦就以场均8.6分的表现成功入选NEC联盟新人最佳阵容,国际篮联官网将其赞为“下一个林书豪。”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篮“94黄金一代”的著名球员郑武之子,来自清华大学的郑祺龙,在首轮第五顺位被江苏肯帝亚男篮选中。北大男篮另一位备受关注的球员张宁则在第八顺位被山西选中,最终在本届选秀大会上,一共有19名球员被选中,创下CBA历史新高。

附本届选秀最终结果

第一轮

1、上海选中区俊炫(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

2、广州选中祝铭震(北京大学)

3、天津选中林庭谦(布莱恩特大学)

4、四川选中朱松玮(汕头大学)

5、肯帝亚选中郑祺龙(清华大学)

6、同曦选中焦恩格尔-胡依山(新疆大学)

7、深圳选中孟翔(华侨大学)

8、山西选中张宁(北京大学)

10、山东选中刘毅(北京体育大学)

12、福建选中程峰(厦门大学)

14、北控选中李瑞(山西大学)

16、同曦选中杨皓喆(北京体育大学)

18、辽宁选择杜佳宝(个人报名)

第二轮

1、天津选中段丰伟(重庆文理学院)

2、广州选中何俊坚(NBL佛山队)

6、同曦选中刘子琪(上海青年队)

8、山西选中王加冕(辽宁青年队)

14、北控选中朱肇旌(个人报名)

16、同曦选中王子麒(NBL河北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