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字母哥28+20+5雄鹿擒魔术总分1-1 武神32分米德尔顿8中1

北京时间8月21日,季后赛首轮第二场,雄鹿以111-96击败魔术,将大比分改写为1-1平。此役雄鹿最多建立过23分优势,但末节一度被追到只差9分。好在雄鹿关键球给力,布鲁克-洛佩兹关键时刻连续投进三分,雄鹿最终有惊无险取胜。

数据统计:

阿德托昆博28分、20篮板、5助攻但有7次失误,大洛佩兹20分、3篮板,布莱德索13分、7助攻,克里斯-米德尔顿8投1中只得到2分,替补登场的康诺顿成为奇兵三分球8投5中拿下15分。魔术这边,武切维奇32分、10篮板,富尼耶12分,富尔茨11分,替补登场的泰伦斯-罗斯12分。

全场之星:大洛佩兹

大洛佩兹整体数据不如阿德托昆博华丽,但是他的作用却非常明显。进攻端,大洛佩兹发挥了自己的三分球威力,尤其是第四节关键时刻,他连续三分命中帮雄鹿奠定胜局。防守端,洛佩兹的护筐做得也不俗,攻防两端他都是雄鹿今天赢球的关键。

高光时刻:

第一场雄鹿防守被打爆,今天他们明显更重视防守。首节末段,魔术形成快攻二打一,但康诺顿依然没放弃防守,他将富尔茨的快攻上篮盖下。

针对阿德托昆博,魔术采取收缩防守,阿德托昆博强突送出妙传,布鲁克-洛佩兹底角三分稳稳命中。

上半场结束前,雄鹿完成极限操作,康诺顿高速推进中送出传球,阿德托昆博轻松完成暴扣,只留给魔术0.4秒时间。

很多时候,魔术防守已经几乎无可挑剔,可无奈阿德托昆博天赋变态。在没有出手角度的情况下,阿德托昆博凭借自己的臂展依然完成左手暴扣。

阿德托昆博低位进攻被夹击,大洛佩兹得到机会中路跟进轻松暴扣。

这年头不会一手超远三分出门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康诺顿被逼到死角,进攻时间所剩无几,他干脆干拔强投超远三分,球稳稳入筐。

第四节9分33秒,阿德托昆博突破中转身隔扣对手,变态的身体天赋一览无余。

比赛回放:

第一场爆冷输球后,雄鹿上下均表示第二场要做出回应强势反弹。开场后,雄鹿兑现诺言,他们打出了密不透风的防守,阿德托昆博和大洛佩兹接连攻击篮下帮雄鹿打出良好开局。之后,大洛佩兹和阿德托昆博还先后命中三分,雄鹿12-7领先。武切维奇依然火力不俗,但雄鹿这边多点开花,几个替补登场后表现出色,雄鹿在首节最后三分钟打出6-0,同时没有让魔术得分。首节打完,雄鹿25-13领先12分,他们的防守令魔术一筹莫展。

次节比赛,康诺顿成为奇兵连续三分命中,加上大洛佩兹和布莱德索的进攻以及科沃尔的三分,雄鹿打出一波流后以42-19领先达到23分。泰伦斯-罗斯打2+1帮魔术止血,但科沃尔也回敬一个2+1。武切维奇爆发连续得分,富尔茨命中干拔中投,魔术将分差缩小到20分内。但康诺顿今天的三分球如有神助,科沃尔、大洛佩兹也都继续命中三分,雄鹿根本不给魔术进一步缩小分差的机会。上半场临近结束前魔术好不容易将分差缩小到16分,雄鹿用半分钟时间拿下5分,半场打完以64-43领先21分。

魔术没打算就此放弃,他们在第三节发起反扑,武切维奇开场连续三分命中并完成二次进攻,一人连拿8分。马修斯的连续三分和阿德托昆博的暴扣帮雄鹿顶住了魔术第一波反扑。之后,富尼耶和武切维奇带队再次反扑,富尔茨命中后撤步三分,魔术一度追到65-78只差13分。不过,雄鹿可用之人实在太多,迪文琴佐和康诺顿连续三分命中,迪文琴佐还在第三节末段完成一次技惊四座的暴扣,三节打完雄鹿93-73领先魔术20分。

末节比赛,肯-伯奇连拿4分,在武切维奇休息时做好了自己的工作。加上罗斯的三分,魔术追到81-95只差14分。阿德托昆博和布莱德索帮雄鹿稳住局势,但富尼耶突然爆发,富尔茨命中跳投,魔术打出一波流后以92-101只落后9分。关键时刻,阿德托昆博连续攻击篮下,大洛佩兹则是连续三分命中,雄鹿111-94领先到17分。至此,雄鹿奠定胜局,最终有惊无险拿下胜利。

双方首发:

雄鹿:布莱德索、马修斯、米德尔顿、阿德托昆博、布鲁克-洛佩兹

魔术:富尔茨、富尼耶、詹姆斯-恩尼斯、加里-克拉克、武切维奇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