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月底重新集结 新赛季马丁内斯以助教身份辅佐杨鸣

辽宁男篮下赛季动向引起球迷的广泛关注,据知情人士透露,辽篮已经与西班牙外教马丁内斯完成续约,新赛季他将以助理教练身份辅佐主教练杨鸣。

今年年初,马丁内斯加盟辽篮教练组,担任战术教练。在郭士强下课后,由于新任教练组组长杨鸣没有B级教练资格证,马丁内斯便暂时行使临场指挥的权力。在马丁内斯指挥下,辽篮18场比赛取得15胜3负的佳绩,最终获得亚军。据悉,辽宁男篮高层和主力球员均对马丁内斯的执教水平表示认可,这是马丁内斯得以留任的主要原因。

当然,在辽宁男篮的计划中,杨鸣才是郭士强的真正继任者。因此,新赛季马丁内斯将回到自己熟悉的助理教练位置上,担任整个教练组的“智囊”。业内人士认为,马丁内斯在激发球员潜力和制定战术方面颇有功力,但在临场指挥上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果考虑到外教在CBA作为主教练鲜有成功的先例,助理教练的身份确实更适合他。

搭建起教练组框架后,辽篮接下来就要对下赛季阵容进行规划。外援方面,不出意外的话梅奥会继续为辽篮效力,寻觅一名合适的大外援则是辽篮的当务之急。在内援方面,辽篮还是致力于三号位和内线的补强。由于下赛季CBA常规赛将增至56轮,2020-2021赛季CBA联赛初步定于10月17日开幕,目前各队基本都在按照这个时间节点进行备战。据了解,辽宁男篮的假期只有两周,球队将于月底重新集结,“假期余额”已经不足。希望在度过这个特殊的休赛期之后,辽篮在下赛季会带给人们全新的阵容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本报记者 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