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郑智四十不惑“外交辞令”得体:恒大任何情况下都会保持团结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今晚恒苏之战的第58分钟,郑智替换了何超下场,并从保利尼奥的手中接过队长袖标。

今天上午,保利尼奥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向郑智表达了自己的敬意,他写道:“队长,希望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是新一年健康、幸福和成功的开端。无论是作为个人,还是球员,我都非常敬佩你。对我而言,在这些年里可以与你并肩作战,是莫大的荣幸,也让我从中获益匪浅。祝贺你,我的朋友。希望你在未来的日子里平安、喜乐、幸运。”

郑智四十不惑“外交辞令”得体:恒大任何情况下都会保持团结

郑智40岁当天在中超比赛中出场

中超历史上第一位40岁出场比赛的球员是前国门符兵。2009赛季中超联赛,40岁的他共为成都谢菲联出场14次,其中最后一次在中超登场,符兵已经40岁零5个月。周挺是中超第二位本土40岁+球员,去年他代表大连人在中超上阵。而今晚的郑智,成为了中超历史上第三位40岁的本土球员。

毫无疑问,即使已经40岁,但郑智在场上所起的定海神针作用依然是恒大阵中很难被代替的。当然,因为体能关系,卡纳瓦罗一般只会在十分关键的比赛才使用郑智。今晚下半场上阵之后,郑智虽然在局部的拼抢上不如苏宁的外援,但他依然有效地梳理了球队的中后场,尤其对球队被围攻之下的心理稳定起到直接作用。

“我很开心,今天自己40岁了,球队也取得了胜利。”郑智赛后说,“其实我们不管在哪一场比赛,在哪一个赛季,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会保持团结。感谢保利尼奥今天为球队打进制胜的一球,但这是全队所有人,甚至包括俱乐部管理层长期以来精诚合作的结果。”四十不惑的他已经身兼队员加助理教练两个角色,外交辞令十分得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