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契奇28+8+7小卡空砍35分 独行侠击败快船大比分扳为1-1

北京时间8月20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独行侠以127-114击败快船,将首轮系列赛大比分追为1-1平。卢卡-东契奇拿到28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他个人职业生涯前两场季后赛总计拿到70分,在历史生涯季后赛前两场总得分榜上排名第二,仅次于乔治-麦肯(75分)。科怀-莱昂纳德拿到35分和10个篮板,帕特里克-贝弗利因左小腿拉伤缺阵。

本场数据:独行侠六人得分上双

独行侠六人得分上双,除了东契奇之外,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拿到23分和7个篮板,特雷-伯克拿到16分,塞斯-库里入账15分,博班-马扬诺维奇贡献13分和9个篮板,小蒂姆-哈达威得了17分。快船也是六人得分上双,除了莱昂纳德之外,路易斯-威廉姆斯拿到23分和7次助攻,马库斯-莫里斯入账14分和8个篮板,保罗-乔治得到14分和10个篮板但17投仅4中,雷吉-杰克逊得到11分,蒙特雷兹-哈雷尔拿了10分。

本场之星:独行侠板凳匪徒

都说快船的板凳匪徒是联盟最强的,因为他们有哼哈二将路威和哈雷尔。但是今天,哼哈二将被独行侠替补席完爆,马扬诺维奇8投6中、伯克11投7中、小库里9投6中,独行侠这三位替补合计拿到44分,而且总投篮命中率高达67.9%。反观哼哈二将,路威拿到23分和7次助攻还算不错,而哈雷尔只拿10分算是大失水准。

本场高光时刻

克勒贝尔飘移空接暴扣

比赛开场的第一个回合,东契奇持球组织进攻,克勒贝尔拉到外线打挡拆,东契奇摆脱掉乔治的纠缠变向突破,克勒贝尔趁机往禁区顺下,东契奇踩着禁区线将球传向篮筐上方,克勒贝尔高高跳起完成双手空接暴扣。东契奇传得漂亮,克勒贝尔扣得也漂亮。

波神禁区制霸抡臂炸扣

在首节还剩8分48秒时,东契奇场外发边线球,波尔津吉斯跑到45度角外接球。小莫里斯很显然以为波尔津吉斯会在三分线外停球,但是波尔津吉斯接球后立即反跑向篮下,祖巴茨、莱昂纳德等快船球员补防不及时,波尔津吉斯杀到篮下轻松完成抡臂炸扣。

东契奇闲庭信步送妙传

在次节还剩7分46秒时,马扬诺维奇拉到外线打挡拆,东契奇趁机变向从中路往篮下突破,他突破的速度并不快,但是快船多位防守球员既不敢下手也不敢施加身体对抗,东契奇就这样闲庭信步突破到篮下然后送出击地妙传,马扬诺维奇接球轻松完成站扣。

乔治迎射波神破得分荒

无论什么时候,乔治都对自己的投篮保持着信心。在第三节还剩8分11秒时,乔治在右侧底角接到杰克逊的传球,尽管当时他面前站着波尔津吉斯,但是他依然果断出手并命中三分,终于打破个人本场比赛的得分荒。在此之前,乔治是5投0中而且没有罚球。

伯克背着双手仍然犯规

在第三节还剩46秒时,路威外线接到乔治的传球,伯克立即赶过去进行防守。路威持球比划寻求进攻机会,然后他沿右路进行突破,伯克在给路威施加了身体对抗后立即把双手背在身后,但是裁判依然响哨判他犯规。伯克摇头一脸无奈,仿佛感叹路威碰不得。

小卡直杀篮下强硬砸扣

在比赛还剩10分58秒时,莱昂纳德在弧顶接到杰克逊的传球,这个杰克逊提到弧顶打挡拆,莱昂纳德变向往篮下突破。其实当时史密斯并没有失去防守位置,但是莱昂纳德生生推进到篮下,然后强硬顶开史密斯完成单手砸扣,完成了个人本场比赛最硬气的进攻。

本场回顾:独行侠击败快船扳平大比分

系列赛首战快船打出18-2的开局,本场比赛的开局正好相反,东契奇在3次助攻队友得分的同时自己也命中三分,之后他又命中一记后撤步三分,带领独行侠打出15-2的开局。快船主教练道格-里弗斯不得不请求暂停,并早早换上路威和哈雷尔祭出最强阵容,这一变阵收到效果再加上东契奇下场休息,快船完成一波8-0的攻势将比分迫近,东契奇回到场上后也无法阻止快船的追分势头,随着路威跳投命中,快船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25-29。首节东契奇和路威各得10分,乔治2投0中尴尬吃蛋还有3次犯规。

第二节开局快船的进攻和防守再次出现问题,马扬诺维奇连续在篮下进攻得手,东契奇也连中两球,独行侠打出11-0的攻势再次取得15分的优势。在本节还剩7分46秒时,东契奇助攻马扬诺维奇扣篮得手,独行侠已经将比分拉开到44-27。之后莱昂纳德连续两次进攻得手,杰克逊也连续命中三分,快船再次掀起追分势头,在本节还剩3分08秒时,路威罚中两球,他们已经将比分追至48-52。东契奇在本节最后20秒里4罚仅1中,半场过后独行侠61-56领先5分。上半场东契奇已拿到22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而乔治还是0分。

第三节独行侠依然保持着强大的进攻火力,在快船将比分追至59-61之后,波尔津吉斯和小哈达威分别命中三分,他们打出一波8-2的攻势再度将比分拉开。此后独行侠一直保持着领先,快船曾再次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是始终无法追平或反超。在东契奇受困犯规下场休息之后,小库里挺身而出连续命中三分。在本节最后2分20秒里,快船仅由路威罚中两球,独行侠完成一波13-2的攻势,带着98-85的领先进入第四节。前三节,独行侠在三分线外25投13中,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2%。

第四节开打仅33秒钟,东契奇领到个人第5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但是独行侠承受起了这一挑战,在比赛还剩9分32秒时,怀特罚中两球,他们完成一波8-0的攻势,反而将比分拉开到106-88。快船没有放弃,在比赛还剩3分28秒时,莱昂纳德跳投命中,他们将比分追至110-120。然而快船无法进一步缩小分差,在比赛还剩1分10秒时,波尔津吉斯跳投命中,独行侠126-112仍然领先14分。此后快船换下主力宣布放弃比赛,最终独行侠以127-114胜出,将系列赛大比分追为1-1平。

这轮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将于本周六进行。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独行侠:东契奇、小哈达威、史密斯、克勒贝尔、波尔津吉斯

快船:杰克逊、乔治、莱昂纳德、小莫里斯、祖巴茨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