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三枪击中湖人命门!这样的利拉德比得61分更可怕

湖人开拓者这一组的前瞻中,我早就打过预防针了:如果季后赛第一战湖人就输给开拓者,千万不要惊讶,如果这一轮打满7场,也不要惊讶。

话是这样说,我一直认为湖人开局再不顺,也能挺过这一轮。然而,第一场的利拉德,居然不是那个拼了命去得50分、60分的利拉德,这太可怕了。一个学会隐忍、学会自我克制的利拉德,比那个拿了61分的利拉德,可怕得多。

一般来说,以湖人状态不佳来解释他们的输球,已经足够了,毕竟他们是一路划着水进的季后赛,几乎每个人都轮休了一遍。这和雄鹿第一场输给魔术很相似,字母在那8场轮休了两场,还有一场只打15分钟。

湖人本来三分就不行,第一仗更是32中5,罚球31罚中20,最后关键时刻,詹姆斯和戴维斯连续出现两罚不中。詹姆斯的确打出了23+17+15的恐怖数据,戴维斯也拿了28分,但这只代表他们两人对开拓者薄弱位置的精准打击非常有效,并不代表全体的状态。

但现在湖人可能得做好这样心理准备:他们面对的利拉德,已经不止是一周前那个连续三场拿下51、61和42分的利拉德,而是一个更耐心、更有团队感、做好了一切思想准备的利拉德。

如果利拉德想把季后赛变成他的“个人秀”,完全没有问题,因为球在他的手里,可以用各种方法得分,就像上半场,他已经拿了23分。

可是看到身边的迈考勒姆只拿3分,利拉德开始放弃自己的机会。在第三节,多数时候他垂手站在弱侧,丝毫没有要球的意思。即使球到了手里,他也会交出去,这一节他只出手3次,得2分。是的,他在等待队友的复苏。

应该是更衣室就商量好的,迈考勒姆在第三节疯狂进攻,7中4拿下了13分,全队才得21分。等迈考勒姆枪管热了,利拉德到第四节接管比赛。在7分37秒,他压哨命中三分,比分追成81-84。这个球,标志着“利拉德爆表时刻”(Dame Time)的开启。

利拉德刻意进行过大量的超远三分训练,也是为数不多的为将来“四分线”做准备的球星之一。一旦“爆表时刻”开启,对手要时刻防备他在远离三分线处开火,但湖人显然没有准备好。他的第二粒三分球出手时,霍华德离他将近两米。

追平,反超,用的都是超远三分,戴维斯明知他可能突然开枪,已经提前往外拉了一步,谁知道利拉德刚刚出了中圈logo就会出手呢?

而他在第三节的耐心等待,在第四节继续给球队回报,他把球递给迈考勒姆,看着他弧顶花里胡哨地运着球,突然来一记三分命中。

时间越靠近最后两分钟,利拉德越冷静,他刻意放慢节奏,等湖人的包夹上来,然后传给空位的安东尼。

如法炮制,湖人有了防备,詹姆斯迅速轮转到安东尼的空位,但安东尼这多传一下,给了年轻人小特伦特巨大的信任。小特伦特也是将门虎子,但他第一次参加季后赛,整场手感不佳,被詹姆斯多次单吃,可他这记三分,直接确立了胜势。

湖人已经整整一周没有打球,而上一次比赛,全队多人轮休,那么他们的季后赛状态,要何时才能找回呢?

如果进攻迟迟不能打出自己喜欢的节奏,那就必须从防守入手,防守跟命中率不一样,看的是默契、专注和投入,以及策略。利拉德不求五六十分,但求全队发挥,湖人最好不要对他包夹,或者包夹的时机要更讲究,更晚,更突然。你要防住利拉德的得分,是不可能的,你看掘金队防米切尔,就是单防,让他得分,最后得了57分,但加时赛累得跑不动了,掘金就达到了目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