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帝:米切尔复制乔丹壮举 东契奇季后赛首演轰40+成历史首人

北京时间8月18日,NBA季后赛正式开打,今天一共有4场比赛,其中爵士加时不敌掘金,米切尔成为继乔丹之后,历史第二位23岁以内在季后赛拿到至少57分的球员;独行侠不敌快船,东契奇季后赛首秀轰40+成历史第一人,以下是今日数据汇总——

米切尔轰57分排名季后赛历史第三位

爵士季后赛首战加时125-135不敌掘金,多诺万-米切尔登场43分钟,33投19中,13罚13中,拿到57分9个篮板7次助攻。

57分在NBA历史季后赛得分榜上排名第三,仅逊于迈克尔-乔丹(1986年对阵凯尔特人拿到63分)和埃尔金-贝勒(1962年对阵绿军得到61分)。

米切尔成为继乔丹之后,NBA历史第二位在季后赛拿到至少57分的23岁以内球员。与此同时,他也刷新了爵士队史季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此前纪录是卡尔-马龙在2000年4月23日创造的50分。

米切尔55+5+5比肩两大名宿

除了拿到57分外,米切尔还得到9个篮板7次助攻,他成为了继乔丹(2次)和里克-巴里之后,NBA历史上第三位在季后赛拿到至少50分5个篮板5次助攻的球员。

东契奇季后赛首秀轰40+成历史首人

独行侠110-118不敌快船,卢卡-东契奇在生涯季后赛首秀中拿到42分7个篮板9次助攻,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在生涯季后赛首秀中拿到40+的球员。此前季后赛处子秀纪录是乔治-麦肯在1949年季后赛首战创造的37分。

东契奇成季后赛40+第三年轻球员

东契奇目前的年龄为21岁171天,他也成为了NBA季后赛历史拿到40+第三年轻球员。“魔术师”约翰逊20岁276天时在季后赛拿到40+;勒布朗-詹姆斯分别在21岁119天以及21岁124天时拿到过至少40分。

东契奇42分创队史近9年纪录

东契奇季后赛拿到42分是队史近9年最高得分纪录,在2011年5月18日对阵雷霆的系列赛里,诺维茨基15投12中,24罚全中拿到了48分。

四位25岁以内球员同天轰30+,季后赛历史首次

在今日的比赛中,爵士的米切尔(57分)、独行侠的东契奇(42分)、掘金的贾马尔-穆雷(36分)和凯尔特人的塔特姆(32分)都拿到至少30分,这也是NBA季后赛历史上首次有四位25岁以内的球员同一天拿到至少30分。

NBA季后赛单日三分球创纪录

在今日的比赛里,三分球成为了一大风景,在击败篮网一战中,猛龙全场三分球44投22中,三分球刷新队史季后赛纪录;在加时险胜爵士一战中,掘金三分41投22中,三分命中数创队史新高,他们的对手爵士命中16个三分,同样创造队史纪录。

据统计,今日出战的八支球队一共命中120记三分,这也创造了NBA季后赛单日三分命中纪录。此前纪录是2019年4月13日创造的94记三分。

莱昂纳德成格里芬后队史第二人

在击败独行侠一战,莱昂纳德拿到29分12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他也成为了继布雷克-格里芬后,队史第二位在季后赛拿到这组数据的球员。

小卡一壮举历史首见

在本场比赛里,莱昂纳德的得分、篮板和助攻都领衔全队,当年在马刺和猛龙效力时,小卡也曾在季后赛里三项数据领跑全队,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在三支球队做到这点的球员。

“泡椒”季后赛三分命中数升至历史第27

保罗-乔治此役22投10中,三分球11投4中拿到27分,凭借本场命中的4记三分,他的季后赛三分命中数达到174个,超越丹尼-安吉(172个),升至NBA历史季后赛三分榜第27位。

塔图姆成队史季后赛最年轻30+10先生

凯尔特人109-101击败76人,贾森-塔特姆21投10中拿到32分13个篮板,他以22岁167天的年龄超越汤姆-海因索恩(22岁230天),成为队史季后赛打出30+10最年轻球员。

绿军双少联手创队史纪录

除了塔图姆外,杰伦-布朗此役也发挥出彩,他拿到29分6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塔图姆和布朗成为了队史首对在23岁以内,同场在季后赛拿到至少25分的组合。

约基奇连续6场季后赛取20+10创队史纪录

在加时险胜爵士一战中,约基奇拿到29分10个篮板,这是他连续6场季后赛拿到20+10,刷新队史纪录。

季后赛轰35+,穆雷成队史第二年轻球员

贾马尔-穆雷在对阵爵士一战中拿到36分,穆雷目前的年龄为23岁177天,他也成为了队史在季后赛拿到35+的第二年轻球员,仅逊于大卫-汤普森。

范弗里特轰30+10成队史首人

猛龙击败篮网,范弗里特15投11中,三分球10投8中拿到30分11次助攻,他也成为了猛龙队史首位在季后赛里拿到至少30分10次助攻的球员。

勒维尔单场助攻数据仅逊基德

在对阵猛龙的比赛里,勒维尔拿到15分7个篮板15次助攻,单场15次助攻在队史季后赛助攻榜上排名第二,仅逊于基德(效力篮网时曾在季后赛送出19次助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