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00视频直播开拓者vs湖人 詹眉欲带队围剿利拉德

北京时间8月19日上午9:00,湖人将在季后赛首战对阵开拓者,在复赛阶段韬光养晦后,詹眉组合也将会带队全力出击,争取拿到开门红。腾讯体育将于19日视频直播本场比赛。

比赛看点:湖人如何应对“利拉德时间”?

紫金军团拥有联盟最强三四号位组合,詹眉本赛季场均合计拿到51.4分,在复赛阶段养精蓄锐后,詹姆斯和浓眉哥在季后赛也将会承担起重任。此外,湖人的射手群也需要重新打起精神,如果球队外线手感回暖,这也将会大大减轻詹眉的进攻压力。

利拉德是复赛阶段表现最疯狂的球员,在8场常规赛里,利指导场均拿到37.6分4.3个篮板9.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9.7%,三分命中率为43.6%。在最后三场常规赛里,利拉德场均轰下51.3分,其中包括8月12日击败独行侠一战拿到平生涯纪录的61分。“利拉德时间”已经开启,湖人又将如何应对?

双方近况:湖人复赛练兵,开拓者逆袭

由于早早锁定西部第一,湖人在复赛阶段主要以练兵为主,他们在8场常规赛里只拿到3胜5负,进攻效率排名倒数第3。

开拓者复赛拿到6胜2负,他们在附加赛中险胜灰熊,拿到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由于脚踝发炎,球队首发大前锋扎克-科林斯将缺席季后赛首战。

球星对决:詹姆斯vs利拉德

詹姆斯本赛季场均拿到25.3分7.8个篮板10.2次助攻,这是他连续16个赛季场均拿到至少25分,刷新NBA历史纪录。勒布朗也是NBA历史首位在生涯第17个赛季成为助攻王的球员,同时也是自史蒂夫-纳什后,历史第二位在35岁以上还能场均助攻上双的球员。

利拉德本赛季场均拿到30分4.3个篮板8次助攻,他也是队史首位单季场均得分突破30分的球员。复赛阶段,利拉德的场均得分和三分命中数(44个)排名第一。罚球命中数(44个)和总助攻数(77次)位列第二,凭借出色表现,他也以全票当选复赛MVP。

交锋回顾:湖人本季战开拓者2胜1负

两队本赛季在常规赛交手3次,湖人2胜1负。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出现在2月1日,当场比赛,湖人119-127不敌开拓者,浓眉哥当场拿到37分16个篮板6次助攻,对面的利拉德打出48分9个篮板10次助攻的准三双。

两队历史上在季后赛交手11次,湖人9次晋级,双方上一次在季后赛碰面是2002年季后赛首轮,当时拥有OK组合的湖人3-0横扫开拓者(5局3胜制)。

预计双方首发

开拓者:安东尼、努尔基奇、利拉德、麦科勒姆、海佐尼亚

湖人: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丹尼-格林、麦基、波普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