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1年强势回归!富力铁闸复出助球队零封对手

他上一场正式比赛已是12个月前

●中超·最前线

前天下午,在A组第5轮的补赛中,广州富力1∶0力克主场作战的大连人。富力在取得赛季首胜的同时,也完成了零封。比赛中,久疏战阵的托西奇打出了十分精彩的表现,在防线孱弱的富力,托西奇真的太重要。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对富力来说,零封甚至比取胜还要难能可贵。富力上一次零封对手要追溯到去年的6月29日,富力当时在主场2∶0战胜了河南建业。而富力上一次在客场不丢球,则是2018赛季最后一轮0∶0战平北京人和。

如果一定要说这三场比赛有什么共性,那么就是塞尔维亚中卫托西奇在场上吧。0∶0战平人和,托西奇7.7分,是全场最佳球员;2∶0战胜建业,托西奇7.4分,是全场最佳后卫;1∶0击败大连,托西奇7.6分,仅次于全场最佳韩佳奇。

没错,面对大连全场8次扑救的韩佳奇表现极其亮眼,但必须指出,这也是在后防线全力协助的基础上完成的。能够零封大连,韩佳奇诚然是厥功甚伟,其身前的托西奇同样劳苦功高。

全场比赛,托西奇贡献了10次解围,比其他防守人(弋腾2次、唐淼2次、曾超1次、黄政宇4次)加起来还多一次。为击穿托西奇的防区,大连队用了很多办法,高球打击、正面突破、直传斜插……全场比赛下来,托西奇居然是富力被侵犯最多的球员(4次),比“护球狂魔”登贝莱(被侵犯3次)还多一次,这项数据就足以证明托西奇在富力防线中的重要性。

倘若托西奇能够早一点归队,那么富力就有可能不至于4场狂丢11球。赛后,富力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也是盛赞托西奇,他说:“托西奇的表现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我非常满意。”

平心而论,托西奇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身体协调性仍然需要通过比赛提升。毕竟,托西奇上一次参加正式比赛已经是去年8月14日,在富力客场0∶4输给深足的比赛中,托西奇吃到了红牌,随后又被追罚了6场。也就是说,从去年8月中旬算起来,托西奇已经超过一整年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了。

时隔12个月重新披挂上阵,35岁的托西奇表现可谓惊艳。眼下,托西奇和富力的合约还有半年,未来这段时间,托西奇仍然会是富力的防线铁塔,必要情况下甚至还可以为进攻增加一个选择。

8月17日是托西奇的歌星妻子耶莲娜·卡廖莎的42岁生日。最近一年多以来,托西奇和卡廖莎的婚姻关系一直是塞尔维亚媒体经常热炒的话题。不过,卡廖莎前段时间曾发布和托西奇一起开车出行游玩的视频,就两人的表现来看,双方的关系貌似有所改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