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侃球:集中打脸大战!看老杨如何预测季后赛首轮

杨侃的季后赛首轮前瞻和预测袭来,惊不惊喜,诚不诚意?

这种年度集中打脸大战,老杨先说两句。我个人最期待的系列赛,像很多朋友一样,也是湖人开拓者。好多朋友盼着开拓者能黑八,那真是想多了。但是这轮系列赛,一定特别有意思。湖人没有一个真正合适的角色,去追复赛以来的超级英雄利拉德,浓眉的夹击将考验利指导的出球能力,和当年被水鸟横扫时的分别。开拓者的投手分布,努尔基奇的柔和手感,都能给利指导支持。湖人要拿下开拓者,也得倚靠进攻。湖人最大的强点,毫无疑问是锋线的詹姆斯。那詹姆斯和甜瓜安东尼就对上了,那可真是爷青回了。

勒布朗对安东尼,你想想就有意思。再揣测这俩人的境遇和面对面的心态,那更有意思。安瓜能顶住詹姆斯的强攻吗?那必然不能,没人能顶住詹姆斯的强攻,何况是从来不擅防的安瓜。可是你这么想,你要从全联盟所有的锋线里挑一个,站在勒布朗面前,敢横打鼻梁,就是不服你,这种人有几个?安瓜虽虎落平阳,可他心态不一样啊,心里还是当年吕布。当年咱俩不是差不多嘛?咱不是一条香蕉船上的兄弟嘛?安瓜要抖擞神威,与詹皇一战。

安瓜要抖擞神威,老詹可不一定抖擞,起码一开始不抖擞。你再想啊,詹姆斯的目标是什么?是西决和总决赛。我慢慢省着打,慢慢进入状态。安瓜就不一样了。安瓜的目标就是现在,就是詹姆斯。我一个几乎结束了职业生涯的人,有机会在季后赛里和詹姆斯大战一场。所以安东尼上来就发力,詹姆斯上来先观察。你给我一拳,我先挨着;你又给我一脚,我又挨着。你没完没了……

那我可生气了啊……

特别想看詹姆斯跟安东尼生气。詹姆斯真急了,那有当年龙虎风云会再现江湖。

所以啊,咱们商量商量,你们说,这个系列赛打6场怎么样?不输2场老詹能真生气吗?按心理学家老杨分析的剧本走,多有意思。

来吧,下面就是杨侃团队给出的季后赛第一轮前瞻和预测。下面的文字不是老杨写的,但比分预测都是老杨定的。看完这篇推送,夜深人静,心血升腾,各位正好看直播了。小伙子们加油,老杨先睡了……

很多朋友都在期待着开拓者“黑八”,但他们在七场系列赛中的机会并不大。

理由主要有二:第一,开拓者太累了。除了被他们淘汰的灰熊,进入季后赛的16支球队里,只有开拓者一支球队打了9场球,而且常规赛最后3场,再加上季后赛附加赛,开拓者可谓场场血战,从体力到意志,都遭遇了极大的消耗,跟以逸待劳的湖人形成了鲜明对比。

第二,开拓者防守太差。与灰熊那场生死战,开拓者第一节拿出了极致的防守态度,单节让灰熊只得了19分,领先到了两位数。结果第二节一开始,他们的阵线瞬间一泻千里,迅速让灰熊追上甚至反超。阿里扎缺阵给他们防守端带来的影响,非常明显,他们最近5场的失分都在120分以上。虽然湖人复赛后进攻状态也很糟糕,但没防守的球队想赢下一轮系列赛,实在太难。

X因素:麦科勒姆的腰。常规赛最后几场,麦科勒姆因为腰伤表现不佳,他在季后赛中,能否像跟灰熊的附加赛一样,带伤打出好表现,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系列赛的走势。

预测比分:湖人4比2开拓者

这也是很多球迷非常关注的一轮系列赛,联盟新星“077”大战莱昂纳德+保罗-乔治,那场面光想想就过瘾。

东契奇复赛之后状态不错,场均30.0分、10.1个篮板外加9.7次助攻的场均准三双,特别是面对国王那一场的34+20+12,简直惊为天人。但初登季后赛舞台的东契奇,迎面撞上的就是联盟最强的单防二人组——莱昂纳德和乔治,这还没算上正在伤病名单里的贝弗利。这样的后场防守组合,不管哪一个都可以一对一单防东契奇,不需要包夹。在这种情况下,东契奇如何突破围剿,有效地组织起独行侠的进攻,就成为一个重大课题。

常规赛独行侠三战快船,东契奇虽然场均可以得到29+7+7的数据,但同时场均也有5次失误,三分球33投仅9中,命中率27.7%。

X因素:波尔津吉斯。波神复赛后打了6场,场均可以得到30.5分,他的表现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系列赛的走势。

预测比分:快船4比1独行侠

这一轮对决的关键点,在两队的内线核心上,也就是约基奇和戈贝尔这对欧洲内线的对决上。

两人在各自球队的定位截然不同,约基奇是球队的进攻枢纽,也是很多战术的发起点。而戈贝尔在爵士则是防守大闸,进攻端只是战术的终结点。所以两人的对决也简单,如果戈贝尔能用自己的防守掐住约基奇,那掘金的进攻就瘫痪大半。

可问题是,戈贝尔做不到啊。约老师复赛之后打得轻松随意,场均随随便便就是22分+8.6个篮板,顺便还投出了42.2%的三分球命中率。而本赛季三场打爵士,约老师场均29.3分、12个篮板外加9次助攻。戈贝尔防出来,篮下就被空切,约老师助攻+1;戈贝尔不防出来,那约老师就在外线投三分,掘金得分+3。戈贝尔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

X因素:米切尔的发挥。因为博格达诺维奇因伤没来参加复赛,爵士外线少了一个场均可以得到20.2分的进攻点,这么大的窟窿,就看米切尔能填上多少了。

预测比分:掘金4比1爵士

西部首轮最有故事和话题的一组对决,也可能是首轮相对最接近和最激烈的一组对决。

正常情况下,马赛克依旧是在这轮对决中占据优势的一方,因为他的进攻火力实在太凶猛了。复赛之后,大胡子场均的数据是35.3分、9.2个篮板外加8.7场助攻,命中率达到了53.6%,状态比起NBA暂停之前,似乎又有了进步。虽然登哥有季后赛“掉链子”的黑历史,但今年他的封闭的迪士尼园区里,对比赛的专注度似乎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级别。

当然,雷霆在系列赛中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亚当斯在篮下的对手是塔克,这是雷霆的一大优势点。另外,如果双方比分紧咬进入到决胜时刻,那雷霆的保罗绝对是两队所有球员里,打关键球最靠谱的那一位。马赛克现在几乎每场要扔60个三分了,如果再出现连续27投不中的情况,他们还有别的预案吗?

X因素:韦少。因为右大腿股四头肌有伤,韦少要缺席这轮系列赛的头几场。球迷都在期待他首次以对手的身份,跟老东家在季后赛中对决。

预测比分:马赛克4比2雷霆

这组对决,可能是首轮实力最悬殊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意外的话,横扫是一个合情合理的结果。

雄鹿阵容完整,配合默契,目标就是瞄准今年的总冠军。球队核心字母哥实力强大,复赛后状态也很好,跟凯尔特人那一战,他单场36分+15篮板+7次助攻的表现,就是他实力的绝佳体现。本来,如果魔术的乔纳森-艾萨克还在,那他多少还能限制一下字母哥,但小伙子左膝十字韧带撕裂,已经退出了复赛,魔术就更没有限制和对付字母哥的手段了。只要字母哥冷静下来,不要再模仿齐达内头槌对手,那雄鹿就不会有太大问题,

X因素:魔术的三分球。雄鹿唯一的弱点,可能就是防三分不太好,他们是本赛季让对手出手和命中三分球数最多的球队。但三分命中率34%的魔术,能把握机会吗?

预测比分:雄鹿 4比0魔术

第二组实力对比悬殊的系列赛,第二组可能以横扫收尾的首轮对决。

损兵折将的篮网,在复赛后打出了让人尊重的表现,特别是赢下雄鹿和快船两场比赛,还有最后一战把开拓者逼上绝境的一战,都显示出这支球队对待比赛严肃认真的态度。

但不巧的是,他们碰上了一支比他们更严肃认真、且实力远在他们之上的球队,那就是猛龙。身为卫冕冠军,猛龙在失去莱昂纳德的情况下,还能留在东部第二的位置上,靠的就是认真的态度,再配合上强度极高的防守。复赛之后,猛龙的防守效率是101.8,排名联盟第一,领先第二的优势多达4.6。面对这样的猛龙,篮网几乎没有什么机会。

X因素:勒维尔的个人攻势。在所有参加复赛的球员里,勒维尔的球队使用率达到了巨星级别的32.6%,排名第6。看看在季后赛放开抡的勒维尔,能不能靠一己之力在猛龙的防线上凿出个裂口。

预测比分:猛龙4比0篮网

这是首轮非常有看点的一组对决,两支球队可能都觉得自己在这轮系列赛中占据优势。

凯尔特人的优势就是在外线,塔图姆复赛后状态不俗,而且76人西蒙斯受伤之后,塔图姆身上的一大枷锁也就此解除。这个系列赛里,塔图姆主要面对的防守人将会是托拜亚斯-哈里斯,他的压力将会小很多。

76人的优势自然就在内线,恩比德一柱擎天,加上西蒙斯受伤后霍福德重回首发,这样的内线组合足够泰斯喝一壶了。恩比德本赛季三战凯尔特人,除了2月份一场11投1中比较离谱,剩下两场都打得不错,特别是去年12月那场,他一个人得到38分和13个篮板,让凯尔特人的内线难以抗衡。

X因素:肯巴-沃克的恢复情况。NBA暂停之前,沃克场均可以得到21.2分,但因为膝伤,他复赛后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场均只有13.8分。

预测比分:凯尔特人 4比2 76人

首轮“以下克上”最可能出现的一组对决,也可能是最火花四溅的一轮系列赛。

复赛之后,两队已经在常规赛打了两场。其中后面一场,因为季后赛临近,两队的座次已经没有变动的可能,所以双方都未全力出战,不太具有参考价值。但双方8月11号那一场,就很能说明问题了。那一战,热火在锋线上派出了吉米-巴特勒和杰-克劳德两人,合力防守复赛后状态出色的T.J.沃伦,让复赛后场均能得30分的沃伦,单场14投5中,只得到了12分。这样的锋线强度,就是热火这轮系列赛致胜的关键。

当然,步行者这支球队的精神力向来强硬,在复赛失去小萨博尼斯的情况下,他们还能一路坚持到现在,足以证明他们的韧性。所以就算热火能够晋级,也不会太轻松。

X因素:奥拉迪波的状态。从复赛的情况看,奥拉迪波的表现时好时坏。沃伦在这轮系列赛中势必会被针对,那奥拉迪波的发挥就非常关键了。

预测比分:步行者 2比4 热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