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艾伦谈青少年篮球教育:要有一颗经得起“千锤百炼”的初心

CBA的硝烟刚刚散去,但篮球之火还在继续。2019-2020赛季的CBA是漫长的,因为客观原因,球员们的疲惫感要相比以往更加严重。作为国内后卫线上的顶级球员,郭艾伦撑起了整支辽宁队。在经历了队友伤病,球队换帅后,郭艾伦从未放弃。他多次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并帮助辽宁队取得了亚军的成绩足以说明了他在队内的作用。在各种压力面前,郭艾伦仍然用自己的拼搏精神和韧劲向所有人发声,自己还是那个热爱篮球的少年,他是经得起“千锤百炼”的少年。

在他心中,篮球的意义大于一切,十几年的篮球生涯让他清楚的明白,要想打好篮球,除了必不可少的刻苦训练外,球员们还需要保持最初拿起篮球的那颗“初心”。他希望把自己对篮球的这份理解传递给更多和他一样喜欢篮球,热爱篮球的少年身上。在CBA结束后的第三天,郭艾伦就马不停蹄的回到了家乡,举办了自己的首个篮球训练营——“千锤百炼的少年,郭艾伦精英篮球训练营”

明确训练意义,这是郭艾伦在第一天训练活动中提到的最多的事情。一次简单的运球变相,郭艾伦就从技术细节和身体控制上反复叮嘱学员。每次演示一个细节后,郭艾伦都会反复询问每一名学员是否清楚。

“我希望你们每个人来都是能呆一分钟收获一分钟。”

在球员训练环节上,当遇到学员没有掌握好训练核心和细节时。郭艾伦会反复的叮嘱并一直为他指导和演示“我希望你们练一个动作就要能完全运用一个,这要比你们会十个动作更有帮助”。而在活动中,辽宁队的技术训练师丹尼尔也来到了现场。作为职业训练师,丹尼尔向所有学员讲解运球时的动作幅度和细节。

这已经不是郭艾伦第一次公开表示对青少年篮球教育的关注,只是这一次他真的开始去做了。他希望能用自己的影响帮助到“少年们”,并延续好这把篮球之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郭艾伦的愿望很真实,我们也衷心希望他能够带领好这一批学员,让他们每个人都能被郭艾伦的热情和执着所感染。加油吧,少年,你们的篮球之路定会更加宽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yshanshan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