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23年首次无缘季后赛,但波波维奇还要回来

上一次马刺跟季后赛无缘,还是23年前的1997年,那时候,波波维奇还不知道他一定能得到邓肯。

在奥兰多的迪士尼,虽然马刺坚持到了最后一天,可是最后一场比赛开始前,波波维奇已经知道了马刺的命运:灰熊赢了划水的雄鹿,太阳完成了不可思议的8战全胜。这样,马刺还没打爵士,就已经出局了。

23年前,波波维奇才48岁,现在,他已经71岁了。

不过,问起下赛季是否接着指挥马刺,波波维奇用他习惯的狡黠方式反问:

“为什么不?”

其实,马刺在复工比赛中的命运,在进迪士尼之前,就基本确定。他们的阵容里面,没有阿尔德里奇。德罗赞和阿德,少一个人,马刺就像断了一条腿,何况阿德还是内线,无人可替。

有伤不战的不仅阿德,还有外线投手福布斯和大前锋赖尔斯。

所以,波波维奇究竟有多大动力把马刺送进季后赛,很值得怀疑。他把8场复工比赛当作锻炼年轻人的机会,老牌后卫米尔斯甚至没有打最后4场比赛,由于邓肯没来,米尔斯甚至在场边当起了波波的助理教练。

尽管这样,马刺还是赢了5场球,并且把季后赛希望保留到最后一天。

波波身边的3号就是首轮新秀凯尔顿·约翰逊。

22年连续进季后赛,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再多一次,就可以成为NBA的纪录。但我相信波波维奇早就做好了记录中断的心理准备。

这次复工比赛,各支强队比着划水,所以结果完全不可预料。波波给了新人凯尔顿·约翰逊很长时间,让他代替福布斯的作用,结果表现相当不错,场均贡献了14分和5个篮板,三分球投得不多,但命中率接近65%。

波波把复工比赛当作批评政府的机会,他不少次在赛前赛后谈的不是比赛,而是黑人运动。他甚至在最后一场比赛打完,还拿总统特朗普开涮。有记者问起记录中断的感想,波波一本正经地用特朗普的口气说:

“谁说记录中断了?假新闻!彻头彻尾的假新闻!很多人一直跟我说,记录根本没有中断。我也一直跟大家保持沟通,他们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说,‘波波,记录没有中断。’不会,没有中断,我不知道你们从哪儿听来的消息。”

眼看这几年马刺再取得好成绩,希望不大,那么71岁的波波维奇,为什么不交权呢?我认为,有两个重要的原因,一是马刺还没有完成新老交接,二是没有合适的主教练接替者。

现在队里老的老,小的小,新的核心和领袖尚未诞生,波波很有可能要等到德罗赞、阿德的合同期结束,新的阵容产生,才会考虑转到幕后。

德罗赞的合同到下赛季才结束,不过他在今年10月17日之前,可以使用球员选择权,提前一年结束合同,成为自由球员。而阿德的合同到下赛季打完才结束。

德罗赞因他的远投技术缺陷,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的竞争力并不是最强。

今年的自由球员中,最大牌的是“浓眉”戴维斯,不过他大概率会选择湖人,提前续约。在年轻人中,英格拉姆结束新秀合同,是受限制自由球员,他的年龄、技术是强大优势。一些既年轻又有特点的自由球员也很受欢迎,比如猛龙队的范弗利特、快船队的哈雷尔、国王队的博格达诺维奇、魔术队的福尼埃尔、篮网的乔·哈里斯、骑士队的德拉蒙德等。

跟已经35岁的阿德不一样,德罗赞31岁,他要确保自己最后一份超大合同,但在风格巨变的NBA,不会投三分仍然是他最大瓶颈。

德罗赞的战术价值在下降,不过他的得分能力始终很强,复工比赛打了7场,平均21.7分,助攻5.7次,只是三分还是不行,总共只投了5个,命中1个。他在市场上仍有影响力,但如果跟马刺谈不拢,可能会去找纽约尼克、活塞、黄蜂这样的球队,但他们的季后赛竞争力都不强。

以德罗赞这样的年纪,首要考虑的是给多少钱,而不是夺冠;而马刺考虑的是培养年轻人,很可能不愿意在德罗赞身上继续投入。所以,德罗赞只要拿到在马刺差不多的钱,他就有可能加入一支新球队。

马刺的年轻球员不少,但总体成色缺少星光,GDP时代的阵容实力,可能很久没法恢复。

队里惟一签了长约的是核心后卫穆雷,一口气签到了2023-24赛季。朗尼·沃克和凯尔顿·约翰逊在这期间都处于新秀合同,投入占比很小。波波非常喜欢德里克·怀特,在复工比赛打了7场,表现出众,平均贡献19+4+5,三分球也接近四成命中率。怀特在年轻球员中最具马刺气质,他在下赛季结束新秀合同,马刺拥有优先签约的权利。

而其他老的小的,最晚都会在下赛季结束后,成为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所以,明年夏天将是马刺有巨大变动的时节,大额工资基本清空之后,他们会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有很强的竞争力。

一旦确定了未来的阵容与核心,波波才会考虑退休。而他的继任者,会是邓肯还是贝基·哈蒙?

或者,波波可以选择继续指挥几年,最后这几年全力培养米尔斯,等他退役后直接当教练。那时候,波波至少该75岁了吧。

本文内容转自微信公众号:苏群(suqunbasketball)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