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大决战广东整体实力占优 辽篮坚定信念仍可能创造奇迹

凭借上场比赛中顽强的逆转,辽宁本钢男篮将总决赛的大比分扳成了1:1平局,把辽粤双方拉回到同一个起跑线上,让三局两胜的总决赛最终走到了“一战定胜负”的最终篇章。

辽篮在总决赛G2中逆转获胜

今晚8时,2019-2020赛季CBA总决赛将迎来第三场较量,这也将是本赛季真正意义上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本场比赛无论胜负结果如何,都必将决定最终的总冠军归属。

而对于此前一直不被外界看好的辽篮来说,他们一路走到今天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血性与韧性。当他们站上最终舞台的时候,只要坚定心中的信念,机会就依然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CBA再次打到最后一场

在CBA的25年历史上,能够将总决赛打到最后一场的赛季,还是第二次出现。上一次的时候,还要追溯到15年前,2004-2005赛季广东队和江苏队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下,将比赛拖入了最终的“抢五”大战。

在那个赛季结束之后,CBA也将总决赛的赛制更改为了更具挑战也更具悬念的七局四胜制。但是在此之后,CBA总决赛也始终没能再出现打到最后一场的情况,4:2的总比分已经是双方最为接近的情况,尤其是在最近的三个赛季里,始终都是4:0横扫的情况下诞生总冠军球队,这也让CBA总决赛缺少了很多悬念和刺激。

到了本赛季,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赛季的后半程做出了很大调整,尤其是季后赛的赛程被大幅压缩,导致总决赛再次采用了三局两胜制。因此,也得以让CBA终于重现了最具悬念的一幕——最终一战定胜负!

尽管有赛制变更上的缘故,但即便是三局两胜的赛制,在CBA历史上也从来没有打到过最后一场。在CBA刚刚成立的最初两个赛季里,都是采用的三局两胜赛制,但八一队都是以2:0的比分结束战斗。值得一提的是,那两个赛季里分别拿到亚军的两支球队,正是如今本赛季总决赛上的辽篮与广东队。从这个角度来说,或许今年重温三局两胜的总决赛,没有比这样一组对手更合适的了。

广东队不会再轻易犯错

尽管上一场辽篮打出惊天逆转,但从双方整体实力的对比来说,广东队依然是占据优势的一方。这也是为什么在常规时间的前三节里,辽篮会一度落后22分之多。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广东队的确已经距离第十冠只有一步之遥,但巨大的优势让他们的内心也发生了变化,注意力上产生了一丝松懈,在最后时刻出现了太多的失误,这才被辽篮抓住了机会,上演了逆转的好戏。但对于即将到来的最终一战来说,辽篮需要做到的就是忘记上一场的“逆转”。总决赛上,每一场比赛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无论是第一场的20分惨败,还是第二场的20分逆转,在今晚的最终一战面前,都不再有意义。

辽篮要清醒地认识到,他们面对的对手,依旧整体实力十分强大,而且很可能在吸取了上一场教训之后,不会再轻易犯错。辽篮不能再想着自己如何完成20分的逆转,而是要尽量做到不再轻易落后对手20分。

当然,想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毕竟能够连续两场比赛打出20分的分差,说明了广东队在常规情况下,确实拥有比辽篮更好的攻防表现。但同样,正是因为这件事儿不容易做到,才更有去挑战的意义!

总决赛的最后一战,不仅仅是技战术的较量,更是心理的较量,是信念的较量。谁能够对冠军有更多的渴望,谁能够对自己有更坚定的信心,谁就能够在这个毫无退路的竞技场上,获得压倒对手的气势!

愿辽篮在今晚,秉持自己的信念,坚定自己的信心,放下所有的包袱去放手一搏!释放出自己全部的能量,去创造一个新的奇迹!

辽沈晚报首席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