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超新星第一比赛日:男子武术张峰卫冕摘首金 徐梦洁破赛会纪录

北京时间8月14日,由腾讯视频和腾讯体育联合推出的第三届《超新星运动会》直播决赛开幕。首日比赛,进行了男子武术决赛、男女短跑、男女射箭预赛,男子篮球3V3晋级赛、和平精英积分赛的角逐。男子武术项目中,张峰成功卫冕,摘得本届运动会首金。

开幕式:R1SE和UNINE献唱 烧饼跨界联袂艾福杰尼

比赛开始前,进行了简短精彩的开幕式。开幕式上,R1SE和UNINE分别献唱了歌曲《曜》和《即将起飞》,德云社相声演员“烧饼”和说唱歌手艾福杰尼进行了一次跨界,他们演唱了《yellow skin flow》,街舞世界冠军叶音和众多街舞演员一起,表演了一段酷炫的街舞。

R1SE开场表演秀

今年《超新星运动会》决赛的主持人为张绍刚和张大大,两人妙语连珠,配合默契,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在护旗手R1SE成员刘也、任豪,硬糖少女303成员刘些宁、张艺凡的引领下,《超新星运动会》的会旗入场。运动员代表R1SE焉栩嘉和硬糖少女303的希林娜依-高、裁判员代表张佳运分别进行宣誓。总教练邓亚萍领衔9名金牌教练团入场,值得一提的是,由于CBA总决赛正在进行。原篮球教练、辽宁队主教练杨鸣并未前来,而是改为了前中国篮球主帅李楠和前CBA球员刘子秋。

9位金牌教练入场

虚拟人物“魏无羡”射出超新星运动会第一箭后,硬糖少女303压轴出场,带来一曲动感十足的《硬,要赢》,本届《超新星运动会》正式开幕。

男子50米预赛:董浩然第一领衔五人晋级

男子50米预赛分成四个小组进行,新任大魔王姚琛直接晋级决赛,各小组第一和四个小组成绩最好的 第二名出线。

男子短跑50米预赛成绩

A组比赛,包括王志文、张欣尧、黄俊捷、邵浩钒,王志文优势非常明显,起跑后就甩开了所有对手 ,最后阶段有些“放水”,最后以6秒67轻松获得小组第一,邵浩钒7秒31获得小组第二。

B组比赛,包括王小歪、李鑫一、周政杰、郑好。周政杰后来居上,以6秒87获得小组第一,冲过终点 时还张开双臂,颇有前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的风范,李鑫一7秒11获得小组第二。

C组比赛,包括卡斯柏、李振宁、董浩然、草鱼、施柏宇,董浩然在起跑不占优的情况下,最后反超 李振宁,以6秒63获得小组第一,李振宁6秒81获得小组第二。

D组比赛,包括梁继远、李昀锐、嘉羿、高嘉朗。李昀锐起跑后就确立领先优势,最终以6秒69获得小组第一,嘉羿6秒97获得小组第二。

【集锦】男子50米预赛:董浩然6秒63排名第一 王志文携手李昀锐晋级

综合四组成绩,董浩然、王志文、李昀锐、周政杰、李振宁晋级决赛。

女子50米预赛:徐梦洁打破赛会纪录排名第一晋级

女子50米预赛,新任大魔王雪儿直接晋级决赛,其他选手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小组第一和四个小组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晋级。

A组比赛,包括Cindy、谈楚然、胡林希、陈卓璇、马泽涵。起跑后,卫冕冠军谈楚然就一马当先,最后以8秒06获得小组第一,追平了赛会纪录,胡林希8秒46获得小组第二。

B组比赛,包括徐梦洁、Dora、王艺瑾、储镒恬、徐若侨、大王。比赛开始后,徐梦洁一路加速全程领先,最后以7秒92的惊人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并打破了该项目的赛会纪录。储镒恬8秒35排名小组第二。

徐梦洁打破赛会纪录排名第一晋级

真真的火箭少女!小彩虹徐梦洁7秒92破赛会纪录无悬念晋级

C组比赛,包括李泽珑、钟祺、段奥娟、刘娇妮、郑乃馨、洪一诺。冲刺时刻,段奥娟出现跳跃,刘娇妮率先撞线,成绩为8秒28,段奥娟0.01秒之差排名第二。

D组比赛,包括周淑怡、希林娜依-高、阿达娃、许梦圆、谭咏雯、苏北北。比赛中,许梦圆跑得比较轻盈,最后以8秒36获得小组第一,谭咏雯8秒64获得小组第二。

综合四个小组成绩,徐梦洁、谈楚然、刘娇妮、许梦圆、段奥娟晋级决赛。

男子射箭:刘迦三个满环第一晋级周震南遭淘汰

男子射箭共有24人参赛,大魔王于小彤直接晋级,剩下23人分成12组进行,总成绩最好的前七名选手晋级八强。

比赛中,每名选手射3箭。由于参赛选手水平参差不齐,比赛中状态频出,有人射中10环满环,也有人脱靶。备受网友关注的于小彤“徒弟”周震南在和R1SE队友张颜齐的对决中,分别射中2个6环和1个8环,总成绩20环。德云社名嘴“烧饼”第一箭和第三箭全部脱靶,只有第二箭射中了4环,惨遭淘汰,他的对手管栎命中2个9环和1个8环,陈哲远则命中两个10环和一个9环,总成绩29环。

在魔王挑战赛表现出色的刘迦最后一组出场,他不负众望命中三个10环排名第一晋级八强。

刘迦打出30环的满分成绩

全部比赛结束后,刘迦30环排名第一,陈哲远29环排名第二,管栎27环排名第三,黑泽26环排名第四,某幻君24环排名第五,江梓浩23环排名第六。李辰、赵让、周峻纬、木子洋同为22环,经过加赛,李辰和木子洋都命中9环。经过再次加赛,李辰获得最后一个晋级名额。

男子150米:姚琛王志文轻松晋级决赛

男子150米预赛,大魔王董浩然直接晋级决赛,剩下选手分成四个小组,各小组第一和四个小组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晋级。

A组比赛,包括姚琛、卡斯柏、赵弈钦。比赛开始后,姚琛展示出了绝对实力,一路领先以20秒43获得小组第一。

姚琛顺利晋级

B组比赛,包括王志文、郑好、敖瑞鹏。比赛中,王志文凭借良好的弯道技术,以20秒34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敖瑞鹏和郑好弯道处出现失误,以22秒93获得小组第二。

C组比赛,只有梁继远和王小歪两名选手,姚明明因伤提前退赛。比赛中,梁继远两次试图弯道超越都被王小歪卡住位置,最终以22秒66获得小组第一,梁继远23秒63小组第二。

D组比赛,包括中国BOY、周政杰、叶音,第一枪周政杰出现抢跑,再次起跑后,叶音处于领先位置,周政杰弯道超越后一路领先以21秒16获得小组第一,叶音21秒42小组第二。

综合四个小组成绩,姚琛、王志文、周政杰、叶音、王小歪。

女子射箭:许梦圆排名第一晋级决赛陈小纭第二

女子射箭预赛,大魔王吕钊直接晋级。剩下选手分成11组,成绩最好的前七名晋级八强。

前三组,选手们普遍表现不佳,苏北北两箭脱靶,Yamy出现了超时。第四组,储镒恬打出27环,许梦圆命中2个10环和1个9环。在Sunnee和赖美云的前火箭少女101姐妹的对决中,赖美云打出20环,Sunnee一如既往发挥“稳定”只打出10环。陈小纭表现出色打出29环,硬糖少女303的赵粤打出26环。小组突围赛排名第一的腾讯体育主播丁楠(晓楠)打出2个9环和1个8环总成绩26环。

综合各小组成绩,许梦圆29环、陈小纭28环、储镒恬27环、赵粤和丁楠同为26环、钟丽丽24环直接晋级,刘人语、ABBY、徐嘉琳、徐梦洁同为23环并列第七,经过加赛,刘人语打出10环获得最后一个名额。赵粤和丁楠通过加赛,丁楠命中10环获得第四名,赵粤第五。

男子武术:张峰卫冕成功 刘隽获得亚军

男子武术决赛是当日进行的唯一一场决赛,分为器械和武术套路,选手依次上场表演,裁判根据完成情况进行打分。

第一个出场的何昶希表演的是剑术,他身穿一身黑色服装上场,颇有侠客风采。整套动作行云流水,还融入了一些舞蹈元素,最后得到8.840分。

第二个出场魏泽铭表演的是陈氏太极拳,中间同样有舞蹈元素,动作刚柔并济,最后得到8.740分

第三个出场烧饼表演的是形意拳,在《狮子王》的配乐中,烧饼的表演很有气势,完整度也不错,唯一的瑕疵是不慎踩线,最后得到9.01分,第四个出场的鹿骐表演的太极拳刚柔并济,得到了9.130分。

第五个出场的叶音表演的棍术,力道十足,并继续融入了街舞元素,但是动作时长有些偏长,最后拿到了8.950分。第六个出场的R1SE赵磊表演的是刀术,最后得到8.81分。

备受期待的大魔王张峰表演是剑术,在《倩女幽魂》的音乐声中,张峰上下翻飞,剑影闪烁,动作令人目不暇接,几乎是完美无瑕。最终,张峰得到了9.410分的高分。随后出场的刘迦表演的太极,同样有舞蹈元素,最后得到9.08分。

最后一个出场的刘隽是马来西亚武术冠军,他表演的剑术气势如虹,把自己的武术专业素养展示的淋漓尽致,最后得到9.350分。

这样,张峰成功卫冕男子武术冠军,刘隽获得亚军,鹿骐获得第三名。

和平精英:积分赛热血A队暂列第一

当日,还进行了和平精英积分赛。热血、潮流、演员、爆梗四个赛区各有2支代表队,通过积分决出最终名次。

第一轮,热血赛区A队拿到21分排名第一,潮流赛区B队15分排名第二,爆梗赛区A队10分排名第三;第二轮,演员赛区B队拿到24分名列第一,热血赛区B队13分,热血赛区A队排名第二和第三。前两轮过后,热血赛区A队31分排名第一,演员赛区B队28分紧随其后,潮流赛区B队20分排名第三。

总淘汰榜上,何洛洛和李浩菲都是7分,周震南6分。

男子篮球:演员赛区A队18-16热血赛区A队

男子篮球3V3进行了第一场晋级赛,由热血赛区A队迎战演员赛区A队。 热血A队的首发阵容为:高嘉朗、李鑫一、赵让,演员A队首发为:敖瑞鹏、周峻纬、赵弈钦。

上半场,李鑫一两罚全中,热血A队先打破僵局。周峻纬命中弧顶右侧三分,演员A队反超比分。李鑫一连投带罚再得6分,热血A队8-7领先,敖瑞鹏补篮得分,演员A队9-8反超一分。上半场,演员A队9-8领先。

下半场,李鑫一再次抛投得分,热血A队重新取得领先,赵弈钦2罚1中,两队战成10平。樊治欣连得4分,演员A队14-10将比分拉开。李鑫一两罚1中,随后远投三分命中,两队打成14平。敖瑞鹏两罚一中,上篮打板命中,演员A队17-14领先。演员A队2罚1中,赵让打板命中,演员A队18-16领先。最后4.7秒,热血A队请求暂停。比赛开始,李鑫一跳投不中,演员A队18-16战胜热血A队。(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