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日1:30视频直播掘金vs猛龙 东西部豪强复赛收官战

腾讯体育8月15日1:30,掘金对阵猛龙,两队复赛收官战。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欢迎大家收看。掘金和猛龙现在常规赛排名已定,季后赛首轮对手也已出炉,本场比赛将有所保留。

比赛看点:掘金猛龙如何轮休

猛龙和掘金是东西部强队,但是两支球队在复赛期间,都没有进入最佳状态。在过去7场比赛中,掘金的进攻效率为118,排名联盟第5位,但是防守效率只有122.4,排名联盟倒数第1位。

一旦进入季后赛后,得防守者得天下,防守的重要性将凸显出来。掘金目前存在的防守问题,主要由3个原因引起:

1、加里-哈里斯和威尔-巴顿缺阵,且复出遥遥无期。哈里斯和巴顿现在每场比赛都会在场边,但哈里斯臀部有伤,巴顿膝盖有伤,都没有打1场复赛,他们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存在很大问题。

2、小波特进入先发后,展现出极强的进攻天赋,能突善投,三分稳定,但是因为防守经验不足等原因,他的防守还有极大提升空间。小波特目前还没有完全融入掘金的防守体系。

3、掘金替补防守悍将马里克-比斯利被送到森林狼,掘金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替代者,少了一个外线的3D尖兵。在巴顿和哈里斯缺阵后,掘金曾经强势的锋线防守变成了软肋。

在季后赛开始前,掘金需要进一步磨合防守。掘金先发控球后卫穆雷此前因伤缺席了数场复赛,近期复出后,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没有达到最佳,需要进一步通过比赛找状态。

在以上背景下,掘金面对猛龙,不知道会做出何种轮休选择。约老师复赛后,展现出极佳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在进攻端表现尤其出色,仿佛没有受到停摆影响一般。

猛龙复赛取得6胜1负战绩,非常喜人,但他们的进攻效率只有101.8,排名联盟第27位,防守效率为101.8,排名联盟第1位。和掘金相反,猛龙复赛后是守强攻弱,靠防守打天下。

猛龙防守强在球队的阵容配置和团队防守体系。在先发阵容当中,猛龙侧翼有西亚卡姆和OG阿奴诺比2名优质防守球员,内线有前最佳防守球员小加坐镇,洛瑞和范弗利特双后卫非常强壮且防守技术出色。

在替补阵容中,伊巴卡、鲍威尔等人能够保证猛龙防守体系的延续性,这让猛龙的防守仍然是联盟最顶级的。猛龙进攻的问题,主要出在西亚卡姆和洛瑞等核心球员身上。

西亚卡姆复赛后,一直没有完全找到状态,投射能力下滑,突破能力和内线强打能力也有所下滑,没有打出核心级别的表现。在过去5场比赛中,西亚卡姆只有1场比赛得分达到20+,4场比赛命中率低于42%。

洛瑞的进攻表现起伏也很大,过去5场比赛没有1场得分达到20+,有3场比赛的命中率低于34%。面对洛瑞和西亚卡姆这种状态,不知道纳斯教练是否会让他们最后一场比赛轮休。

球星对决:帕斯卡尔-西亚卡姆vs迈克尔-波特

西亚卡姆赛季场均得到22.9分7.3篮板3.5助攻1抢断0.9盖帽,命中率为45.3%,三分命中率为35.9%,场均投中2.2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9.2%,这是一个全明星级别的表现。

但在复赛开始后,西亚卡姆场均只得到16.9分5.7篮板2.3助攻1.1抢断0.6盖帽,命中率为39.4%,三分命中率为35.6%,场均投中2.3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1.4%。对比赛季表现,西亚卡姆下滑幅度很大。

小波特选秀时是天才,因为背伤和大学时期的负面新闻,2018直到14顺位才被掘金选中。小波特在养伤一个赛季后,2019-20赛季闪亮登场,复赛后更是一鸣惊人,展现出巨星级别的潜质。

在复赛的7场比赛中,小波特场均得到22分8.6篮板1.6助攻1抢断0.9盖帽,命中率为55.1%,三分命中率为42.2%,场均投中2.7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93.1%。他7场比赛得分全部上双,包括连续4场20+。

双方预计先发:

猛龙:弗里德-范弗利特、凯尔-洛瑞、OG阿奴诺比、帕斯卡尔-西亚卡姆、马克-加索尔

掘金:贾马尔-穆雷、托雷-克雷格、迈克尔-小波特、保罗-米尔萨普、梅森-普拉姆利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