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椒53分快船击败掘金锁定西部第二 季后赛首轮对阵独行侠

北京时间8月13日,NBA复赛阶段的常规赛继续进行,快船以124-111击败掘金,提前锁定西部第二的名次,并将在季后赛第一轮对阵独行侠。而掘金则锁定西部第三的名次,他们将在季后赛第一轮对阵爵士。本场比赛,科怀-莱昂纳德拿到26分和5个篮板,保罗-乔治拿了27分,尼古拉-约基奇则为掘金贡献17分、13次助攻和7个篮板。

比赛数据:两队均五人得分上双

掘金五人得分上双,除了约基奇之外,杰拉米-格兰特得到25分和6个篮板,贾马尔-穆雷拿到10分和6次助攻,托雷-克莱格入账10分和5个篮板,小迈克尔-波特拿了11分和5个篮板。快船也是五人得分上双,除了莱昂纳德和乔治之外,路易斯-威廉姆斯拿到23分和7次助攻,伊维查-祖巴茨拿到15分和12个篮板,雷吉-杰克逊贡献10分。

本场之星:莱昂纳德改快船队史

不得不承认,快船在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打得不好;也不得不承认,当他们想要一场胜利的时候,他们就能够依靠球星的个人能力去得到。在本场比赛当中,莱昂纳德一直表现得不瘟不火,但是到了第四节,他的眼神中明显流露出对胜利的渴望,于是他在攻防两端的决心都更强了。全场比赛,莱昂纳德拿到26分、5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这是他本赛季第38次得分25+,成为快船队史近40年来的第一人。

本场高光时刻

约基奇长传助攻小波特

在第一节还剩2分12秒时,约基奇抢到防守篮板后不停顿直接一记单手长传,小波特在球场另一端的禁区线上利用身高优势拿到球,然后隔着莱昂纳德将球打进。小波特这次攻篮完成得非常漂亮,毕竟他面前的防守球员是莱昂纳德;但是约基奇的传球更为漂亮,这记传球充分展现了他的视野和阅读能力。

波尔断球反击一条龙扣篮

在次节还剩9分40秒时,乔治在右侧底角准备将球传给队友,但是他显然忽略了波尔的超长臂展。只见波尔稍微扑出来就断下乔治的传球,然后他亲自运球发动反击,最后在路威面前轻松完成扣篮。作为一名身高达到2.15米的新秀内线,波尔能如此敏捷地运球推动反击并最终完成扣篮,这实属不易。

约基奇信手拈花单手挑篮

在次节还剩42.6秒时,约基奇和小波特完成了一次非常漂亮的配合。当时约基奇在地位进行单打,然后将球传给外线的小波特。小波特接球后沿中路往篮下突破,之后他在人缝中将球传给约基奇,约基奇右手接球后没有丝毫停顿,他直接右手轻轻一挑将球送进篮筐。这两人之间的配合,应该还能看几年吧。

比赛回顾:快船击败掘金锁定西部第二

在本场比赛之前,快船领先掘金1.5个胜场,所以这场比赛事关西部第二之争。

开场阶段两队进攻效率都不高,掘金前7投仅1中,快船则是前6投1中。之后两队才逐渐找回手感,节中约基奇连续两次打三分成功,带领掘金以16-13将比分反超。但是路威出场后多次冲击篮筐得手,首节还剩8.5秒时,他冲篮造成波尔犯规并完成打三分,确保快船在首节结束时取得26-25的领先。本节约基奇拿了13分。

次节初波尔成为场上的亮点,他先是完成补篮,接着又断球反击一条龙扣篮得手,然后又在外线命中三分,帮助掘金将比分反超为39-36。这一节掘金打出了多点开花的表现,而快船依然是手感不佳,更多的只能依靠莱昂纳德去得分;在本节最后1分半钟里,快船仅由路威罚中一球,掘金趁机完成一波7-1的攻势,在半场结束时取得58-50的领先。

快船终于在第三节找到进攻手感,他们一上来就打出7-3的攻势;在小波特完成一次扣篮后,乔治和莱昂纳德连续进攻得手,在本节还剩6分16秒时,乔治又在外线命中三分,快船完成一波16-2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为73-65。不过掘金并没有被打懵,格兰特上场后接连进攻得手,帮助掘金一步一步缩小分差;随着格兰特在最后时刻反击一条龙扣篮得手,掘金带着92-90的领先进入第四节。本节乔治拿到11分,格兰特则为掘金贡献15分。

第四节开局阶段掘金的进攻突然哑火,在比赛还剩6分42秒时,帕特森命中三分,快船打出一波15-5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为105-97。掘金再叫暂停依然不能改变局势,在比赛还剩4分46秒时,乔治打三分得手,快船已经将比分拉开到111-101。没上主力的掘金没有反扑之力,最终快船以124-111击败掘金,提前锁定西部第二的名次。

掘金最后一场常规赛是8月15日对阵猛龙,快船最后一场常规赛则是8月15日对阵雷霆。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掘金:穆雷、克莱格、小波特、米尔萨普、约基奇

快船:杰克逊、乔治、莱昂纳德、小莫里斯、祖巴茨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