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国安3-1河北夺4连胜,金泰延造乌龙+张玉宁侯永永添彩

北京时间8月12日20时,2020年中超第4轮,苏州赛区的一场对决,北京国安对阵河北华夏幸福。历经一番角逐,金泰延开局阶段造冯刚乌龙,张玉宁下半时单刀破门,董学升随后扳回一球,比赛最后时刻,侯永永再入一球,国安最终3-1取胜。

此役结束后,国安4战4胜,成为联赛唯一全胜球队。华夏幸福4轮2平2负,难求1胜。

比赛焦点

  1. 国安勇夺4连胜:联赛前4轮,北京国安先后战胜了重庆当代、武汉卓尔、天津泰达及河北华夏幸福,勇夺联赛4连胜,成为16支中超球队中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
  2. 华夏仍难求1胜:前4轮赛事,河北华夏幸福先后战平石家庄永昌、负于上海上港、战平重庆当代且输给北京国安,目前2平2负,难求1胜。

精彩回放

开局第4分钟,国安策动反击且形成围攻之势,金泰延沿左路前插接应来球随即带球下底传中,金泰延起左脚传中时,冯刚伸脚封堵,皮球稍稍蹭到了冯刚的脚尖。紧接着,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诡异弧线越过门将头顶坠入球门远角,1-0,凭借这记极具运气的“神仙球”,国安取得梦幻开局。

金泰延闪电制造乌龙

第14分钟,高拉特在对方禁区内接传球回敲,冯刚前插迎球起右脚劲射,李可奋勇封堵将球挡出。2分钟后,丁海峰前场左路带球晃开防守起左脚远射,但皮球偏门而出。

第33分钟,华夏幸福前场左路获得任意球,冯刚主罚起右脚传中,双方门前争顶,皮球反弹击中奥古斯托身体弹出禁区,丁海峰外围迎球起脚吊射,皮球越过横梁击中顶网。

任意球配合

第36分钟,华夏幸福再度在前场左路获得任意球,丁海峰主罚传中,双方激烈争顶门前一片混战,图雷人群中迎高空球凌空倒钩射门,皮球稍稍偏出立柱。

第40分钟,华夏幸福在对方禁区弧外获得任意球,高拉特主罚起右脚射门轰出一记贴地斩,皮球打穿人墙后擦着球门立柱稍稍偏出。半场结束时,国安1-0领先。

高拉特任意球偏出

第47分钟,高拉特接应图雷分球带球沿左路突入禁区横扫门前,董学升前插接应慢了半拍,皮球滑门而过,华夏幸福错失得分良机。

董学升错失良机

第51分钟,华夏幸福前场反抢成功策动反击,高拉特前场右路带球摆脱防守起左脚传中,包抄到门前的董学升跃起争顶甩头攻门,皮球擦柱而出。1分钟后,张呈栋带球推进沿右路突入禁区横扫门前,图雷迎来球停球失误,皮球反弹飞向球门,郭全博奋力将球扑出,国安后卫随即解围。

第54分钟,国安后场断球策动反击,奥古斯托中圈接到池忠国直塞,国安前场形成3打2局面,奥古斯托带球推进到禁区外斜塞左路,张玉宁前插接应突入禁区晃过潘喜明后面对门将起右脚单刀推射命中,国安2-0领先。张玉宁攻入个人赛季首球。

张玉宁破门

第63分钟,池忠国中圈接应张稀哲传球策动反击,池忠国推进到前场中路斜塞左路,金泰延前插接应吸引防守直塞禁区,比埃拉突入禁区接应面对门将捅射,但鲍亚雄将球扑住化解险情。

比埃拉错失机会

第67分钟,华夏幸福获得角球机会,任航门前接应队友角球传中争顶攻门,郭全博轻轻一托,皮球击中横梁弹出。

第77分钟,华夏幸福前场策动攻势,图雷带球沿左路突入禁区横传,高拉特故意一漏,董学升前插接应单刀射门命中,1-2,华夏幸福扳回一分。

董学升扳回一球

第93分钟,国安反击,潘喜明禁区内解围失误,巴坎布将球卸下面对门将无私横敲,侯永永前插迎球推射空门命中,国安取得3-1。

侯永永补时添彩

最终,北京国安3-1取胜。

数据分析

通过比赛数据可见,国安能够取胜源自于效率更高,华夏幸福则输在临门一脚把握上。控球率方面,华夏幸福53.3%,国安46.7%。传球总数,华夏幸福413-387领先。传控数据方面,双方难分伯仲。但射门方面,华夏幸福全场 20次射门仅3次射正攻入1球,反观国安全场6次射门3次射正却攻入3球。

赛后声音

谢峰:“接下来的训练,我们会着重演练防对手反击时的部署。当然,我们也会强化把握机会的能力。”

金泰延:“那个球,就是运气好点吧,打在对方(冯刚)脚上反弹进去的。教练在赛前嘱咐要多利用两个边路,但因为天气的原因,前15分钟还好,但后面由于体能问题没能按教练的要求来。比赛最后时刻,大家还是咬牙拼下了比赛。”

双方阵容

北京国安首发阵容(4-4-2):

门将:25-郭全博(U23);

后卫:18-金泰延、3-于洋、2-金玟哉、27-王刚;

中场:23-李可、11-费尔南多(46分钟,6-池忠国)、5-奥古斯托(60分钟,21-比埃拉)、10-张稀哲(79分钟,19-阿兰);

前锋:9-张玉宁(U23)(78分钟,17-巴坎布)、20-王子铭;

替补:1-侯森、26-吕鹏、6-池忠国、7-侯永永(U23)、19-阿兰、24-杨帆、22-于大宝、21-比埃拉、4-李磊、28-姜涛、17-巴坎布;

河北华夏幸福首发阵容(4-4-2):

门将:30-鲍亚雄(U23);

后卫:32-丁海峰、23-任航、37-潘喜明、2-张俊哲(64分钟,21-刘径(U23));

中场:11-图雷、13-尹鸿博(46分钟,10-马尔康)、28-张呈栋、14-冯刚(46分钟,15-王秋明);

前锋:16-高拉特、9-董学升;

替补:22-池文一、24-张禹(U21)、31-徐天沅(U23)、刘径(U23)、29-陈晓、26-姜文骏、3-赵宇豪、6-罗森文、20-高华泽(U23)、10-马尔康;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