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孟关良:龙舟如能进奥运 对中国文化输出意义重大

“龙舟入奥“呼声日盛,8月11日在比亚迪签约中国皮划艇协会成为“龙舟入奥战略合作伙伴”发布会上,奥运会冠军孟关良接受采访时表达心声:“龙舟如果能进入奥运会舞台意义重大,是将中国文化向外输出,使更多的人通过龙舟运动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感受中国”。

孟关良:龙舟如能进奥运 对中国文化输出意义重大

据了解,目前龙舟在全世界已经有七八十个国家开展,从全世界各国的参与者来看,早已超越华人华侨的范畴,单看普及程度业已超越申请“入奥”的底线。近期,从国际组织、国内体育组织、民间参与者均在积极推动”龙舟入奥“盛举。

龙舟在2018年成为了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还被列为东京奥运会表演项目。为了推进“龙舟入奥”,中国皮划艇协会做了很多努力。在发布会现场,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席刘爱杰表示:“龙舟这一传统体育运动不仅是中国文化的传承,更蕴含着团结拼搏、进取向前的体育精神。龙舟成为东京奥运会的表演项目,这意味着中国传统体育竞技项目正快步迈向世界最高舞台。让中华龙舟劈波斩浪,竞逐世界赛场,是大家共同的梦想。那么此次与比亚迪携手开展“龙舟入奥”战略合作,无疑将为龙舟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注入强劲推动力。”据悉,将在推动龙舟进入奥运会和设计研发“竞技型龙舟”等诸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现在已是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孟关良介绍,龙舟是中国传统项目,已有2000年的文化历史。龙舟如果能进入奥运会舞台意义重大,是将中国文化向外输出,使更多的人通过龙舟运动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感受中国。那么,如果龙舟成为奥运比赛项目,是否会在器材的改造、规则的制定方面有一些改革呢?孟关良介绍说:“传统的龙舟更多的是群众体育项目,但是它进入竞技项目,龙舟的船还需要更进一步的改变,增加竞技的速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