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塔图姆18+7领衔七人上双 绿军22分大胜终结猛龙七连胜

北京时间8月8日,在东部的一场强强对话中,比赛出人意料地呈现一边倒局面,凯尔特人以122-100狂胜猛龙,终结对手七连胜。沃克17分,塔图姆18分7篮板4助攻,凯尔特人全队七人得分上双。

数据统计

凯尔特人其他球员,杰伦-布朗20分6篮板,泰斯11分11篮板,海沃德9分9篮板,沃纳梅克15分,奥杰莱11分。猛龙这边,洛瑞11分,西亚卡姆11分,范弗利特13分。

本场之星:布朗攻防俱佳砍20+6

凯尔特人本场大胜猛龙,他们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不俗的表现。尤其是杰伦-布朗,他不仅在防守端能够限制西亚卡姆,而且在进攻端也是连续取分。在第三节,布朗连续不断地飙中三分,早早让比赛失去了悬念。布朗最终得到20分6篮板,他的表现也得到了绿军旧将帕金斯的赞扬,认为布朗是当今联盟最全面的得分后卫之一。

高光镜头

凯尔特人此役用防守有效限制了猛龙的得分,而在进攻端,他们也打出了不错的配合。三节还剩9分多钟,塔图姆突破,分给底角的沃克,后者跃起就是个三分,球脆声入网。

在沃克命中三分后,塔图姆秀起了自己的抛投功夫。三节还剩9分多钟,塔图姆持球突破,杀入内线后飞身抛投,球空心入网。过了1分多钟,塔图姆几乎用相同的方式再中一个抛投。

三节结束前,绿军另一箭头杰伦-布朗也发力,他连续命中三分。在这个回合中,凯尔特人反击,布朗接球后运球两步,拔起就是果断出手三分,稳稳将球投中。

绿军大比分领先,但沃克毫不手软,继续在猛龙伤口上撒盐。三节最后一攻,沃克持球单打,他在包夹之下撤步,出手超高难度三分,球依然能够命中,帮助球队将优势扩大到34分。

比赛回顾

开场,两队都立足防守,前3分多钟猛龙一分未得,凯尔特人泰斯打三分,布朗远投,以6-0领先。小加中投为猛龙打破得分荒,但回过头来,泰斯暴扣,布朗和海沃德突破,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猛龙此后终于找到远投手感,西亚卡姆和范弗利特先后命中三分,鲍威尔反击得手,猛龙缩小分差,首节以14-21落后凯尔特人。

次节,塔图姆和布朗联手砍分,凯尔特人轰出11-2的攻击波,将优势扩大到16分。猛龙做出回应,范弗利特和洛瑞连续突破,西亚卡姆突破,回敬7-0攻势。但凯尔特人找回进攻感觉,沃纳梅克和沃克连续飙中三分,泰斯更是投中两记远投。半场战罢,凯尔特人以52-37领先猛龙。

易地再战,西亚卡姆、小加、洛瑞和范弗利特先后取分,猛龙将分差缩小至10分。但此后风云突变,凯尔特人火力全开,沃克远投,塔图姆抛投和三分,布朗三分,他们将优势扩大到21分。三节结束前,布朗再中两记三分,沃克上篮和远投,凯尔特人又是一个13-0的攻击波,三节后以91-57遥遥领先猛龙。

末节,托马斯远投,伊巴卡进攻得手,猛龙缩小分差。但凯尔特人并未打算给猛龙任何机会,奥杰莱远投,海沃德突破打三分得手,凯尔特人终场前9分多钟领先35分。此后,两队都换下主将,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凯尔特人大胜猛龙。

两队首发阵容:

凯尔特人:沃克、海沃德、布朗、塔图姆和泰斯

猛龙:洛瑞、范弗利特、阿奴诺比、西亚卡姆和小加索尔。(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