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30直播开拓者vs掘金 努尔基奇战旧主 小波特挑战老甜瓜

尽管多名主力因伤缺阵,但小将迈克尔-波特的出色表现却让掘金惊喜万分。周五上午7:30,掘金将迎战近来势头不错的开拓者,和同样状态出色且技术风格上很值得他学习借鉴的卡梅隆-安东尼正面相遇,精彩不容错过。腾讯体育会为您带来本场比赛的视频直播,欢迎收看。

双方近况

掘金队在复赛后的第一场比赛当中以105-125惨败给热火,但随后的两场比赛先后战胜了同处西部的雷霆和马刺,其中“留级新秀”小迈克尔-波特的出色表现成为关键原因。

波特曾是状元热门,但因为腰伤一直掉到首轮第14顺位才被掘金选中,之后不久接受手术赛季报销,本赛季才终于完成NBA首秀。复赛开始以来,因为贾马尔-穆雷、加里-哈里斯、威尔-巴顿等多名主力伤停,小波特被推上首发,他也充分抓住机会证明了自己。

在上一场与雷霆的比赛中,波特16投12中独得37分12个篮板,帮助掘金经加时121-113笑到最后,周四打马刺,他又19投11中得到30分15个篮板,为球队赢得了比赛胜利。连续两场30+10,不仅是掘金队史新秀第一人,也是继布雷克-格里芬以来第一位做到这一点的NBA新秀。

而在开拓者阵中,同样有一位凭借出色表现成为话题人物的前锋球员,他就是比波特大了14岁的安东尼。安东尼本赛季之初一度没人肯用,后来抓住开拓者伤病的机会重返联盟,在四号位上表现抢眼。而在复赛之后,随着努尔基奇、科林斯的伤愈回归,安东尼成功减重,回到熟悉的三号位,显得愈发游刃有余。

在复赛后的三场比赛里,甜瓜场均得到16.3分7个篮板,三分线外14投7中,命中率高达50%。更加重要的是,在两场赢球的比赛当中,甜瓜都有关键球表现,已经成为开拓者阵中一块“镇队之宝”。

在甜瓜的帮助下,开拓者目前31胜38负,距离西部第八的灰熊已经只剩1场胜差。如果最终他们能够以第八身份迎来附加赛,按照规则,两场比赛只要取胜一场就能晋级,将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

此外,开拓者内线核心努尔基奇伤愈回归,复赛之后表现极其出色,场均可以贡献22分12.3个篮板4.3次助攻1.7次抢断3.3次封盖。对掘金之战,他刚好是面对旧主,和昔日队友约基奇一较高下,这组对决同样是比赛一大看点。

交锋记录

掘金和开拓者本赛季已经交手三次,全部获胜。在赛季揭幕战中,掘金就凭借最后一节的发力108-100客场击败开拓者,约基奇得到20分13个篮板;12月13日,掘金回到主场,114-99收获一场大胜,约老师仍然稳定贡献20+10,而杰拉米-格兰特替补登场也得到20分;双方最近一次交锋发生在2月5日,约基奇表现更加出色,得到29分13个篮板9次助攻,掘金127-99赢了28分。

不过此一时彼一时,随着努尔基奇的回归,开拓者已经判若两队,有理由相信双方的第四番战会比以往更加激烈。

预测先发

开拓者:利拉德、麦科勒姆、安东尼、科林斯、努尔基奇

掘金:莫里斯、克雷格、波特、米尔萨普、约基奇

(山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