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7次抢断助辽宁拿下开门红! 辽媒:要做好准备 小心新疆反扑

“我们刚刚迈出第一步,接下来还需要第二步。”在8月5日的CBA半决赛首战,辽宁男篮以116∶88击败新疆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男篮外教马丁内斯仍然显得很低调。在看似轻松的比分背后,是辽篮战术执行力上的坚决以及新疆队罕见的失常。可以想见,在7日的半决赛第二场,辽宁男篮将会面临非常大的挑战。

郭艾伦控球

本场比赛一开始,辽宁男篮就充满斗志,第一节一度领先18分。但在新疆队稳住阵脚并利用内线优势追分后,上半场比赛双方基本维持均势。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节,新疆队进攻未果之后,球员们并未积极退防,辽篮连续打出反击,分差很快来到20分。在比赛平衡被打破后,新疆队全华班阵容的劣势显现出来,无法快速追分。辽篮也没有犯另一场半决赛中北京队的错误,以稳定的攻防节奏收割胜利。

辽篮此役7人得分上双,梅奥和韩德君并列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平心而论,新疆队不仅是CBA季后赛历史上辽篮始终未能战胜的球队,而且目前的纸面实力也在辽篮之上。但本场比赛,辽篮表现出了比对手更强的求胜欲,体现在数据上,就是17∶4的抢断次数。而且,辽篮这17次抢断分布在主要的8名轮换球员身上,这意味着辽篮真正做到了“每球必争”。考虑到这17次抢断几乎都转化成得分,这成为此役辽篮的胜负手。

在辽篮极富侵略性的防守下,新疆队全场出现23次失误,而辽篮只有5次。在结束第一场比赛之后,辽宁男篮将有接近两天的休息时间。按照赛程,8月7日20时,双方将进行半决赛的第二场较量。尽管1∶0的大比分意味着辽篮拿到了系列赛的“天王山”,但对于新疆队的反扑,辽篮必须要做好相应准备。

记者 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