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日6:30视频直播凯尔特人vs热火 塔图姆巴特勒利矛对坚盾

杰森-塔图姆的状态正在好转,这对凯尔特人无疑是个好消息。在复赛后的首场比赛中,他手感冰冷,状态令人担心,但上一场对开拓者强势反弹,明天早上6:30,凯尔特人对战热火,塔图姆将面临吉米-巴特勒的防守考验,他会有怎样的表现呢?腾讯体育届时会为您带来本场比赛的直播,欢迎收看。

双方近况

2017年的探花秀在迄今为止的三个赛季里,场均得分从13.9分提到高15.7分,再到23.4分,难得的是,他的助攻数据同样在不断上涨,这对热火的防守来说,无疑一个不容易解决的问题。

塔图姆在复赛后第一场对雄鹿的比赛中大失水准,18投仅2中,但随后打开拓者,他22投11中得到34分,凯尔特人也以128-124赢得了比赛。赛后对于本场比赛的发挥,塔图姆轻描淡写:“关键是正确解读场上形势,面对包夹,做出正确选择。”

本场比赛,除塔图姆外,绿军另外一位探花杰伦-布朗同样表现出色,得到30分。但肯巴-沃克因为膝伤仍然受到出场时间的限制,在对开拓者的比赛中,他打了22分钟,得到14分2次助攻,对热火之战,他也有可能会得到差不多的上场时间。好消息是,沃克本场比赛6投5中,而且移动情况看起来也很不错。

除了上述几位明星球员,凯尔特人阵容当中还包括了前全明星前锋戈登-海沃德,以及复赛后状态出色的超级第六人马库斯-斯马特。巧合的是,热火阵容当中同样有几位爆发力惊人的替补球员,包括凯利-奥利尼克和戈兰-德拉季奇。

周二对猛龙的比赛,热火两大板凳匪徒联手砍下42分,但队中两位全明星球员巴特勒和阿德巴约在针对性的限制下表现欠佳,总共只得到26分,最终热火还是以103-107输掉了比赛。

热火一直以来都被视作一匹潜在的黑马,但有一个趋势值得注意,他们本赛季截至12月底的战绩是24胜9负,但在那之后的战绩是18胜16负。与猛龙之战,他们采取了大量三分出手,但命中率只有31.1%,同时对篮筐的侵略性不足,这都是输球的客观原因。

凯尔特人同样是一支以战术纪律著称的球队,应该会抓住热火的痛点,在这一环节上大做文章,就看斯波尔斯特拉如何应对破解了。

交锋记录

本赛季热火和凯尔特人有过两次交手,都以绿军获胜而告终。其中12月5日,凯尔特人112-93大获全胜,1月29日,又以109-101再胜一场。这两场比赛,布朗是表现最稳定的球员,分别得到31分和25分。实际上,如果算上历史纪录,凯尔特人在常规赛对热火已经取得五连胜。

预测先发

凯尔特人:沃克、布朗、海沃德、塔图姆、泰斯

热火:纳恩、罗宾逊、巴特勒、克劳德、阿德巴约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