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30视频直播篮网vs雄鹿 克6迎首秀字母哥欲带队锁定东部第一

北京时间8月5日01:30,NBA复赛继续进行,雄鹿将遭遇篮网,如果雄鹿取得胜利,将提前锁定常规赛东部第一。此外,老将贾马尔-克劳福德也将迎来篮网生涯首秀。

比赛看点:雄鹿有望锁定东部第一

雄鹿距离锁定常规赛东部第一只差一场胜利。雄鹿目前54胜13负,领先东部第二猛龙5.5个胜场。如果雄鹿在8月5日的比赛中击败篮网,将成为本赛季首支拿到55胜的球队,并且在常规赛排位阶段还剩5场时,提前确保东部第一。

虽然雄鹿实力强悍,但赢球绝非探囊取物。雄鹿在8月3日的比赛中输球,一方面是因为失误多达22次,另一方面是由于让对手投进了21记三分球。雄鹿防守存在重内轻外的问题,他们场均禁区失分38.4分全联盟最少,场均让对手投进13.8记三分球联盟最多。

雄鹿的马修斯右侧小腿疼痛,将缺席对篮网的比赛,布莱德索和康诺顿有望复出。篮网方面贾勒特-艾伦(轮休)、乔-哈里斯(背部肌肉紧张)和勒维尔(臀部受伤)将缺席比赛,三位主力缺阵,篮网的战力恐将折损。

焦点球星:阿德托昆博

阿德托昆博在复赛后展示出卓越的竞技状态,复赛首战砍下36分15篮板7助攻,第二场轰下36分18篮板8助攻,“字母哥”成为NBA与ABA合并(1976年)以来首位连续两场比赛拿到35分15篮板5助攻的球员,本赛季第19次得分篮板30+15,成为1983年以来单赛季30分15篮板场次最多的球员。雄鹿在复赛后两场比赛一胜一负,“字母哥”认为越是胶着的比赛,对于雄鹿越有价值。

“以10分、20分或者30分的优势击败对手当然很棒,但我认为我们需要从比赛中学习,”阿德托昆博说,“打一些胶着的比赛是很有益处的,在之前的65场中,我们没有打过很多比分接近的比赛,所以我们要继续学习,尤其是加强我们在比赛收尾阶段的执行力。”

球队近况:雄鹿近7战5负 篮网打赢抢八关键战

雄鹿在复赛后两场比赛一胜一负,将停摆前的比赛计算在内,雄鹿最近7场球输了5场。篮网在东部抢八关键战中以118-110击败奇才,勒维尔砍下34分比赛最后7分钟独取14分助篮网取胜,排名东部第八的篮网目前领先东部第九奇才7.5个胜场。根据复赛抢八规则,赛区第八如果领先第九胜场超过4场,第八直接晋级季后赛,篮网和奇才复赛常规赛阶段的比赛分别还有6场和5场。

交锋回顾:雄鹿近5战篮网4胜1负

在两队最近5次交锋中,雄鹿取得了4场胜利。过去19次交手,雄鹿赢了16次。两队本赛季曾在1月19日对垒,阿德托昆博出战25分钟得到29分12篮板4助攻,米德尔顿20分,雄鹿117-97击败篮网。

预计首发

篮网:鲁迪恩-库鲁斯、兰斯-托马斯、坦普尔、卡巴罗特、泰勒-约翰逊

雄鹿:布鲁克-洛佩兹、阿德托昆博、米德尔顿、迪文森佐、布莱德索

(硬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