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在对攻大战中笑到最后 半决赛将遭遇老对手新疆

凭借郭艾伦在最后时刻连续得到宝贵的4分,辽宁本钢男篮终于在一场紧张激烈的对攻大战中笑到了最后,昂首挺进季后赛四强!

辽篮挺进四强

在昨晚结束的2019-2020赛季CBA季后赛八进四最后一场比赛中,辽宁男篮以127:123击败浙江男篮。全场比赛,郭艾伦砍下35分8助攻,韩德君30分15篮板,梅奥贡献29分,赵继伟拿到16分。

本场比赛堪称是八进四阶段打得最为激烈的一场,双方从比赛一开始就迅速进入状态,你来我往形成对攻之势。辽篮在开局阶段手感滚烫,梅奥和刘志轩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帮助辽篮率先取得领先优势。但是浙江队很快还以颜色,吴前和朱旭航同样在三分线外开火还以颜色。在这样的对攻战中,双方的比分始终显得格外胶着。

随着比赛的进行,浙江队通过强硬的防守,一度很好地限制了辽篮的进攻效率,让他们短暂地获得过六七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但是他们也为此付出了一定的代价,主力后卫程帅澎和主力中锋张大宇都早早背上了过多的犯规次数,被迫减少了很多出场时间。

而辽篮方面其实也面临同样的困扰,尤其是主力中锋韩德君,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就领到了第四次犯规,这让辽篮内线承受的压力一下子变得非常大。因为在缺少了李晓旭的情况下,辽篮在内线的轮转出现了很大的困难,使韩德君不得不在本场比赛中长时间停留在场上,光上半场他就打了21分钟,如果不是因为身背四次犯规,这个时间可能还会更长一点。

幸好,辽篮的外线球员都保持了非常不错的状态,郭艾伦和梅奥都保持了不错的进攻效率,替补登场的赵继伟和高诗岩也都能在三分线外提供火力支持,这让辽篮能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能咬住比分,让双方的分差始终在两三分左右。

最终,双方在比赛还剩最后1分38秒的时候依然打成平局,但随后郭艾伦连续两次进攻得手,为辽篮取得了宝贵的4分领先优势。最后10秒韩德君稳定的两罚全中,让辽篮把胜利真正握在了自己的手中。

此外,随着本场比赛的结束,本赛季CBA的季后赛四强也全部产生。除了辽篮之外,广东队、北京队和新疆队都在前面进行的比赛中顺利击败对手,这也使得本赛季常规赛四强全部顺利跻身半决赛。

接下来,广东队和北京队将率先从今晚开始在上半区展开3局2胜的半决赛较量,而辽篮则再次遭遇季后赛老对手新疆队,从明晚开始在下半区上演同样的晋级争夺。

辽沈晚报首席记者高鹏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