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打出总决赛级别表现 郭艾伦逆境中发挥领袖作用

对方头号得分手狂砍48分、本方主力中锋深陷犯规泥潭……8月3日的CBA1/4决赛,在种种不利形势下,辽宁男篮顶住压力,与浙江稠州队联手打出了一场史诗级对决。凭借郭艾伦终场前27秒的中投和韩德君随后两罚两中,辽篮以127∶123力克浙江稠州队,如愿晋级四强。

辽篮力克浙江晋级四强

本赛季辽篮与浙江稠州队交手4次,各胜两场。此番在季后赛相遇,双方依然杀得难解难分。前三节比赛,双方谁也无法拉开比分,紧张的气氛让人越来越窒息。

由于把大量精力投入到防守之中,双方主力球员都面临犯规过多的麻烦。第四节刚开场,韩德君就领到个人第五次犯规,这令辽篮的处境更为艰难,毕竟韩德君是无可替代的。更糟糕的是,浙江稠州队的吴前此役如有神助,两分球10投6中,三分球17投9中,罚球10罚9中,独得48分、5次助攻,打出了小外援级别的数据。

如果是一支意志力薄弱的球队,面对这种不利局面,很容易出现崩盘。但辽宁男篮经历过大风大浪,打过无数次硬仗。在逆境中,郭艾伦真正起到了球队领袖的作用。面对吴前的超常发挥,郭艾伦没有失去冷静,一直在按照自己的节奏打球,在为队友送出8次助攻的同时,自己也得到35分。尤其是在终场前27秒仅以2分领先的时候,郭艾伦果断中投命中,为球队锁定胜局。

“机会出来了,不可能不投,投不进的话就再去拼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投那个球的心态时,郭艾伦的话语体现了球队核心球员的担当。尽管只是一场1/4决赛,但辽宁男篮和浙江稠州队为球迷奉献了一场堪称“神仙打架”的精彩对决。只有7人轮换的浙江稠州队6人得分上双,完美诠释了什么叫“最强全华班”。再看辽篮球员,除郭艾伦之外,韩德君也打出了30分、15个篮板的全明星数据。作为全场唯一的外援,梅奥得到29分。

难能可贵的是,在没有巴斯和李晓旭的情况下,此役辽篮在篮板球比拼中以40∶28遥遥领先。这样,辽篮就成为最后一支晋级四强的球队。8月5日20时,辽篮将与老对手新疆队在半决赛相遇。此前双方4次在季后赛交手,新疆队全部获胜,此番相遇,辽篮期待改变命运。

辽宁日报记者 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