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第一批基层专家公开评审活动结束

综合其它腾讯体育2020-08-03 22:49

全国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第一批基层专家公开评审活动结束

8月3日下午,全国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首批基层专家资格评审活动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32位基层篮球教育机构代表参加了评审活动。

本次评审活动是由全国体育教育标准化领导小组联合秘书处牵头组织的。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标准组副组长孙晓芳、全国体育教育服务标准化领导小组秘书长田帅,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原副局长、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硕士生兼职导师马力,全国体育教育服务标准化领导小组联合秘书处秘书长王娅丽,大连理工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兼书记李芃松,成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训练一系副主任李明达等六位专家担任评委。为了保证评审过程的公开公正,评审组特别邀请了资深体育媒体人、《中国体育报社》原常务副总编张乐年作为特邀观察员全程参与了评审过程。

评审过程采取候选人提交资料,现场陈述、专家提问的方式进行,32位候选人分别从机构业绩、经营理念、候选人在篮球教育方面的综合素质能力、对标准化工作的理解以及已经建立的内部标准化体系等诸多方面进行了陈述,并接受了专家的提问。

全国体育教育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联合秘书处秘书长王娅丽说,本次评审活动是篮球教育标准化工作的一个基础,也是一次突破和创新,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全国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教育部的共同推动下发起的,这项工作的开展意味着以市场为主体的篮球教育机构有了真正的行业归口,成为行业的主人。因此,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参与到标准化的工作中来,体现市场主体的参与感和责任感,充分释放市场的活力,挖掘市场的潜能,既是标准化工作的基础,也是贯穿始终的目的和宗旨。她说,评审出来的第一批基层篮球教育专家将有机会与体育院校篮球教育方面的专家教授一起参与到篮球教育标准的起草、推广以及宣贯工作中,为今后的篮球教育标准的落地实施奠定基础。

据悉,围绕篮球教育服务行业最为迫切的机构准入设置标准的起草工作正在筹备中,将于近期正式启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