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心痛!曝艾萨克左膝前交叉韧带撕裂赛季报销 停赛前因膝伤缺席31场

腾讯体育8月3日讯 据沃神报道,艾萨克遭遇左膝前交叉韧带撕裂,赛季报销,何时能复出还是未知数。艾萨克本赛季复赛前就因为左膝伤势休赛31场,在今日魔术对阵国王的比赛中,艾萨克受伤坐轮椅离场。

艾萨克受伤回顾

在魔术132-116大胜国王一战,第四节9分20秒,艾萨克持球中路突破,他在施展跳步动作落地时左膝受伤,痛苦倒地。之后,艾萨克被轮椅推下场,返回更衣室接受检查。当时,魔术就担心艾萨克的伤势为左膝前交叉十字韧带撕裂,没过多久,魔术的担心变为了现实,结果显示艾萨克的确是左膝前交叉十字韧带撕裂。

本赛季,艾萨克运气极差。2020年1月2日,在魔术同奇才一战,艾萨克仅仅打了2分钟便遭遇左膝重伤,随后被担架抬出场。当时,艾萨克在尝试用欧洲步突破布拉德利-比尔时突然受伤。好在,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前交叉十字韧带、内侧副韧带等关键部位没有结构性损伤,他的伤势为左膝严重扭伤和骨挫伤,当时魔术宣布艾萨克将至少缺席两个月时间。

之后,艾萨克进入漫长恢复期,他的恢复进展顺利,正好又赶上联盟因为新冠病毒疫情停摆,这给了艾萨克更多养伤、找状态的时间。原本,魔术没指望艾萨克能复出出战复赛,但在热身赛阶段,艾萨克突然宣布将复出。

热身赛打掘金的比赛,艾萨克表现出彩,看上去已经走出伤病。复赛第一场打篮网,艾萨克替补登场16分钟便7投6中,其中三分2投全中,罚球2罚2中拿下16分外加6篮板。没想到的是,同国王一战垃圾时间,艾萨克又伤了,在受伤离场前,艾萨克打了15分钟拿到4分、3篮板、4助攻、2抢断的全能数据。

艾萨克今年只有22岁,是2017年的6号秀,他拥有变态的身体天赋,身高2米11却有侧翼球员的速度,他还有柔和的跳投手感,很多专家看好他朝着凯文-杜兰特的方向发展。本赛季,艾萨克场均砍下12.1分、6.9个篮板、1.5次抢断和2.4次封盖,其三分命中率为34.4%,投篮命中率47.1%创生涯新高,他已经展现出竞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的潜质。只可惜,艾萨克在这个满是希望的赛季连续被伤病击倒。

艾萨克恐休战至少半年

前交叉十字韧带撕裂在NBA算是一种常见伤病。前交叉十字韧带的作用是稳定膝关节,是连接股骨和胫骨的四条主要韧带之一。前交叉十字韧带撕裂通常是因为快速变向引起的,通常是比赛中出现的意外,而不是伤处多年磨损的结果。

前交叉十字韧带在过去算是职业球员的噩梦,据专业机构研究,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时,遭遇前交叉十字韧带撕裂的球员有很多运动寿命受损,从1970年到1990年,一共有18个NBA球员遭遇这种伤病,其中有8个复出后打了不超过3个赛季。名人堂球星比利-康宁汉姆、1973年的状元秀道格-柯林斯更是直接结束了生涯。不过,现在医学发达,遭遇这种伤病的球员大概率会完全康复。

遭遇这种伤病的球员恢复时间不一定,得看撕裂的严重程度。通常情况下,遭遇这种伤病的球员需要9个月到12个月时间。像前面提到的杰弗森,他用了7个月回到了场上。

这些年来,遭遇前交叉十字韧带撕裂的球星不少,比如波尔津吉斯、贾巴里-帕克、扎克-拉文、德里克-罗斯,这其中,波尔津吉斯、拉文在漫长康复期后都实现王者归来,而帕克和罗斯则饱受各种伤病困扰表现下滑。

上赛季总决赛,克雷-汤普森也遭遇了这种伤病,当时美媒体透露汤神需要休养5-7个月时间。按原来的预测,汤普森可以在本赛季全明星赛前后复出,但因为勇士战绩惨淡汤普森没有复出必要,现在又赶上联盟停摆了四个多月,汤普森相当于休养了一年多时间。

遭遇前交叉十字韧带撕裂的球员倒不太需要担心日后再次出现相同伤势,根据2018年时的数据,从1970年开始,97个球员遭遇过这种伤病,其中只有9人首次受伤痊愈后又遭遇了相同伤病,相同部位再次受伤的概率很低。

具体到艾萨克身上,他才只有22岁,他的恢复应该会很快,他大概率会像拉文等人那样以更强姿态回归。只不过,艾萨克下一次出现在球场上可能要等到下赛季常规赛中期了。

艾萨克“钱”途恐受影响

在如今的魔术,艾萨克是防守端的中坚力量,武切维奇脚步缓慢,艾萨克扮演着内线游弋、协防扫荡的任务。在1月初艾萨克受伤前,魔术百回合失分106.3分,而在艾萨克受伤后,这一数据暴涨到111.3分。有没有艾萨克,魔术的防守强度完全不同。

原本,魔术迎回艾萨克后期盼着在季后赛证明自己,因为艾萨克的防守可能会是他们的X因素。如果魔术打猛龙,艾萨克可以防西亚卡姆。如果魔术碰雄鹿,艾萨克可以取代戈登去防阿德托昆博,他将是魔术防守端的秘密武器。数据显示,上赛季健康的艾萨克对位西亚卡姆,后者13投2中,他对阵阿德托昆博时阿德托昆博10投5中有3次失误。

现在艾萨克再次受伤且报销,魔术不管首轮碰猛龙还是雄鹿都难以防住对手的核心人物,大概率会首轮游。

艾萨克这次重伤也很不是时候,作为2017届新秀,艾萨克今夏有资格跟魔术提前续约,像杰森-塔图姆、多诺万-米切尔、德阿隆-福克斯肯定会在今夏提前收获顶薪合同,而艾萨克恐怕就难以提前拿到合同了。魔术很可能会用2020-21赛季继续考察艾萨克,等到2021年夏天他成为受限制性自由球员时再跟他谈续约,毕竟魔术可以匹配任何球队开出的报价,他们占据主动权。

或者,如果艾萨克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没信心,担心下赛季继续冒风险,而魔术又对艾萨克的前景充满信心,双方可以协商在今夏以一份低一些的价码续约,就像当初饱受伤病困扰的斯蒂芬-库里4年4400万美元续约勇士一样。双方具体会作何选择,就看他们各自的考量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