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船23分大胜鹈鹕破队史三分纪录 洛城双星52分锡安仅拿7分

北京时间8月2日,NBA复赛继续进行,快船以126-103大胜鹈鹕,取得了复赛的首场胜利。此役快船投中25记三分球创下队史纪录,其中保罗-乔治投中8记三分拿到28分,科怀-莱昂纳德拿到24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鹈鹕遭遇复赛两连败,锡安-威廉姆森仅打了14分钟,他7投3中、罚球2中1拿到7分和5个篮板,这是他本赛季首次未能得分上双。

比赛数据:快船三人得分上双

快船三人得分上双,除了莱昂纳德和乔治之外,替补出场的雷吉-杰克逊拿到15分和8个篮板,他们三分球47投25中命中率达到53.2%。鹈鹕五人得分上双,布兰登-英格拉姆拿到14分,德里克-费沃斯拿到12分和9个篮板,JJ-雷迪克拿到11分,弗兰克-杰克逊拿到11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尼基尔-亚历山大-沃克得到15分。

本场之星:乔治狂下三分雨

本场比赛的乔治很奇怪,除了罚球,他很难在三分线内得分,6次三分线内出手1次未中。但是三分线外的乔治,真的是鹈鹕无法阻挡的,在首节还剩10分55秒到还剩9分49秒这短短的1分零6秒里,他连续投中三记三分,带领快船打出12-2的开局,为比赛的走势奠定了基调。第三节前半段鹈鹕有追分的势头,乔治再次挺身而出命中三记三分,个人连得10分带领快船打出一波17-0的攻势,从而建立42分的优势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

比赛花絮

莱昂纳德神级转身

首节还剩6分30秒时,莱昂纳德在左侧接到贝弗利的传球,波尔在背后一捅,莱昂纳德险些没拿住球。但是随后发生的事情,真的是令人意外和惊叹:只见莱昂纳德单手持球做了一个传球假动作,波尔上当受骗出现愣神,莱昂纳德迅速转身杀往篮下,获得了一次轻松的上篮机会;波尔不得不用一次犯规,才把莱昂纳德给阻挡下来。虽然莱昂纳德没能将球上进,但是那次转身,真的有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的影子。

乔治不讲理连飙三分

霍勒迪在过去两个赛季分别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容和第二阵容,但是在疯狂起来了的乔治面前,他的防守似乎并没有作用。在首节还剩9分49秒时,乔治左侧45度角外持球单打霍勒迪,可以说他并没有得到太好的进攻机会,他只能不停地做胯下运球动作,但是突然之间霍勒迪给了乔治一步的空间,乔治抓住机会直接出手命中三分。乔治这手感实在是太火爆了,这是他开场阶段连续投中的第三记三分。

锡安突然加速摆脱小卡

在次节还剩9分31秒时,锡安成功防住莱昂纳德的跳投,鹈鹕抢到防守篮板打反击。锡安沿着左侧边线往前跑,由于他的奔跑速度不快,所以莱昂纳德追防得不紧,但是锡安跑着跑着突然加速,莱昂纳德再追已来不及,弗兰克-杰克逊及时将球传出,锡安接到球后轻松完成扣篮。虽然快船仍然落后10分,但是看到这样的防守态度,主教练道格-里弗斯还是叫了暂停。

小莫里斯助快船平纪录

在第二节还剩3分30秒时,小莫里斯抢到防守篮板亲自推进到前场,他在弧顶利用祖巴茨的掩护摆脱掉英格拉姆的防守,然后直接出手命中三分。这是快船在上半场投中的第16记三分,追平队史半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

比赛回顾:快船获得复赛首胜

复赛揭幕战乔治在三分线外11投6中,今天他延续了自己的三分手感,开场不久就连中3记三分,带领快船打出12-2的开局。在乔治火热手感的感染下,快船其他球员也纷纷在三分线外发威,之后莱昂纳德和贝弗利也分别命中三分,比赛开打仅3分56秒,快船就已经在三分线外连续6投命中。鹈鹕在首节后半段才找回手感,不过也只能和快船形成僵持之势;首节快船在三分线外13投9中(命中率达到69.2%),在首节结束时取得37-25的领先。莱昂纳德在首节拿到3次助攻,个人本赛季总助攻数达到261次,创下生涯单赛季纪录。

如果说首节鹈鹕还能勉强抵抗,那么次节他们就是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本节一上来莱昂纳德就投中三分,接着又在三分线外造成哈特犯规,他连得5分带领快船将分差拉开到17分。虽然之后鹈鹕打出了一波7-0的攻势,可是杰克逊和贝弗利的3记三分,再一次扑灭了鹈鹕的气势,在本节还剩5分46秒时,乔治又中一记三分,快船已经将比分拉开到59-37。此后快船一度将优势扩大到34分,半场结束时取得77-45的领先。上半场快船投中16记三分,仅比联盟半场三分纪录少1个;鹈鹕半场落后32分,创下队史最大半场落后纪录。

第三节前半段快船的防守有些松懈,这给了鹈鹕追分机会。在本节还剩6分17秒时,哈特快攻上篮得手,鹈鹕将比分追至61-86。但是这个时候乔治站了出来,他先是命中1记后撤步三分,接着罚中英格拉姆的技术犯规罚球,然后又连续命中2记三分,个人连得10分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7-0的攻势,快船103-61反而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2分。尽管快船在本节最后2分钟里未能再得分,然而仍然带着103-66的优势进入第四节。本节乔治拿了15分,三节过后他投中8记三分球,已创下个人赛季单场新高。

巨大的分差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第四节双方尽遣替补球员出战,快船在本节投中4记三分球,全场投中25记三分球打破队史纪录。最终快船以126-103大胜鹈鹕,取得了复赛以来的首场胜利,而鹈鹕则遭遇复赛两连败。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快船:贝弗利、乔治、莱昂纳德、小莫里斯、祖巴茨

鹈鹕:波尔、霍勒迪、英格拉姆、锡安、费沃斯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