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字母哥36+15+7塔图姆18中2 雄鹿胜绿军获复赛开门红

腾讯体育8月1日讯北京时间8月1日,NBA复赛,在东部的强强对话中,雄鹿以119-112战胜凯尔特人,获得赛季重启后的开门红。字母哥轰下36分15篮板7助攻,塔图姆此役状态低迷,18投2中仅得5分7篮板。

本场之星:字母哥36+15+7接管比赛

NBA停摆将近5个月,但这并未影响到字母哥,他在复赛的首场比赛中就继续打出MVP级别的表现。在上半场,字母哥不仅奉献了精彩的滑翔劈扣,还命中了一个远距离的三分,两节就8投6中轰下16分10篮板。而到了关键时刻,字母哥更是站出来,接管了比赛。终场前2分多钟,两队战平,字母哥连续单打,上篮得手,之后两次完成打三分,个人攻下8分。而整个末节,字母哥砍下16分,全场得到36分15篮板和7助攻。

数据统计

雄鹿其他球员,米德尔顿18分8助攻,布鲁克-洛佩兹14分,迪温琴佐10分6篮板3助攻。凯尔特人方面,沃克16分,杰伦-布朗22分4篮板,海沃德17分9篮板6助攻,斯马特替补轰下23分。

花絮

雄鹿开场攻防俱佳,打出17-2的进攻潮。首节还剩8分多钟,凯尔特人进攻,塔图姆持球单打,他欧洲步突破,试图挑战布鲁克-洛佩兹。但雄鹿中锋一夫当关,送给塔图姆一个结结实实的大帽。

在这之后,雄鹿就地反击,字母哥持球推进,到前场后把球分给迪温琴佐,后者回传,字母哥中路接球,腾空而起,就是一个远距离的滑翔单手劈扣,气贯长虹。

秀完自己的扣篮后,字母哥在第二节展示了远投功夫。半场还剩8分多钟,凯尔特人进攻不中,字母哥控球推进,他到前场后突施冷箭,拔起就是一个三分远投,球应声入网,打了凯尔特人一个措手不及。

当然,凯尔特人也在比赛中做出了回应。在这个进攻回合中,斯马特运球,泰斯从中路切入,来到了洛佩兹的身后。斯马特瞅准时机,将球抛向空中,泰斯跃起就是一个空接暴扣,洛佩兹回防已为时晚矣。

比赛回顾

雄鹿气势如虹,马修斯上来就命中三分,米德尔顿远投,字母哥更是无法阻挡,他连续突破和暴扣,前四投全中得到8分。雄鹿打出完美开局,以17-2领先。此后,凯尔特人如梦初醒,找回进攻感觉,沃克中投和三分,泰斯和斯马特先后飙中三分,他们回敬15-5攻势。首节结束前,科沃尔命中三分,雄鹿以33-25领先凯尔特人。

次节,沃克远投,斯马特和塔图姆连续罚球,凯尔特人将比分追至33-34。但雄鹿迅速做出回应,洛佩兹和迪温琴佐连续三分,米德尔顿上篮,字母哥反击远投后,雄鹿完成11-2攻击波,再度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此后,凯尔特人加强防守,利用反击追分,将分差缩小至3分。米德尔顿造犯规罚球,雄鹿半场以64-58领先凯尔特人。

易地再战,两队依然互不相让,字母哥罚球,洛佩兹远投,但泰斯回敬三分,布朗远投和暴扣连得5分。进入中段,沃克远投,海沃德中投,斯马特打三分和远投,凯尔特人一度反超1分。好在雄鹿并未慌乱,字母哥突破,罗宾-洛佩兹三分,两队三节后打成87-87。

末节,字母哥中投和暴扣,科沃尔三分,雄鹿9-2攻势取得领先。但凯尔特人非常顽强,沃纳梅克突破,斯马特和布朗连续三分,回敬10-2攻击波,实现反超。字母哥暴扣,马修斯远投,但海沃德补篮得手,布朗中投,两队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打成105-105。最后的决胜时刻,字母哥单打得手,之后突破打三分,米德尔顿远投。字母哥再度上篮打三分,雄鹿终场前37.6秒领先6分,锁定胜局。

两队首发阵容:

雄鹿:迪温琴佐、马修斯、米德尔顿、字母哥和布鲁克-洛佩兹

凯尔特人:沃克、海沃德、布朗、塔图姆和泰斯。(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